首页   >>   学位工作   >>   正文
学位工作

我校获评四川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先进单位

2019年11月14日 16:13    作者:研究生院阅读量:


11月13日,四川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以下简称“学会”)2019年会员代表大会暨学术年会在南充市召开。我校研究生院院长、学会常务理事周永红教授,副院长、学会理事谯天敏教授带队参加会议。大会对学会2019年四川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我校荣获“先进单位”称号,研究生院唐骄萍和张双秋荣获“先进个人”称号。

近五年来,学校全面推进学科建设,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推动内涵发展,不断提升了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的整体水平:新增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2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4个、专业学位类别4个;畜牧学和作物学两个学科入选四川省一流学科建设;作物学(自定)入选国家一流学科建设;农业科学和植物学与动物学2019年9月排名较2015年分别提升320位和305位,生物学与生物化学的ESI潜力值已达98.16%;累计招收研究生近7000人,授位近6800人,其中学术学位研究生占比60%;博士研究生在读期间发表SCI收录论文786篇,2018年较2014年增长近2倍;四川省组织的硕士学位论文抽检通过率达到100%;积极开展教研教改活动,两次修订研究生管理文件和研究生培养方案,先后荣获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农林学科工作委员会相关管理工作先进个人、优秀大会报告、优秀论文一等奖10人次,承担四川省及农林学会教研教改项目9项,发表相关研究文章11篇。

据悉,该奖项是学会首次设立,旨在树立典型、表彰先进、鼓励创新,切实提高我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水平和教育质量。评选工作于4月份组织启动,学会经过严格审查遴选,最终确定四川大学等10个单位为先进单位、35名工作人员为先进个人。

(转发校园网首页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