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位工作   >>   学位授予   >>   正文
学位工作

研究生院组织开展学位论文网上评阅系统操作员专题培训会

2017年04月12日 15:31    阅读量:



研究生院组织开展学位论文网上评阅系统操作员专题培训会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监控,提升送审效率,410-11日,研究生院针对新近升级完成的学位论文网上评阅系统---院(所)分级管理平台,安排专人赴雅安和温江校区开展操作员专题培训会。三校区相关院(所)教学秘书参加了本次培训,会议由研究生院副院长谯天敏主持。

本次培训会重点针对我校学位论文评阅的校、院双重协同监控体系架构、系统升级思路,以及院(所)分级管理平台的具体操作步骤、关键环节、过程监管等内容作逐一解读。在讨论环节,与会老师就相关问题畅所欲言。大家一致认为双一流建设背景下,运用现代信息和网络技术对我校研究生学位论文实施校、院双重协同监控十分必要和必须。通过分级抽检和送审,既能有效服务于现阶段的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监控与管理工作,更可通过历年论文评审数据的积累与综合分析服务于学位点建设和学科评估工作。

研究生学位论文网上评阅系统由我校研究生院于201510月自行设计开发,经过近两年的实际应用,运行效果良好。今年年初,研究生院在原有校级送审平台的基础上,拓展升级了院(所)分级管理平台,其目的在于将校级学位论文盲评抽检与院(所)盲评(送审)工作协同对接,进一步强化全校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监控与管理,提升学位论文评审环节的客观性和时效性。同时,实现整个送审环节的节能、环保与无纸化操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