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位工作   >>   学位授予   >>   正文
学位工作

5个自主增列学位授权点均通过校级专家组评审

2016年05月21日 10:59    阅读量:


 

5个自主增列学位授权点均通过校级专家组评审

518日下午、20日全天,学校组织自主增列学位授权点专家评审会,分别对农业资源与环境博士授权一级学科、应用经济学、农业工程、工商管理硕士授权一级学科和艺术设计领域艺术硕士专业学位授权学科进行了评审。学校党委书记邓良基教授、副校长张强副教授出席了518日的专家评审会,副校长陈代文教授、王曙光研究员出席了520日的专家评审会。评审会由研究生院院长周永红教授主持。

各学科评审专家组均由3名以上的校外专家和1-2名校内专家组成,校外专家主要来自于四川大学、南京农业大学、西南大学、西南交通大学、西南财经大学、中国科学院、四川省社会科学院、四川省农科院等高校和科研机构。评审会上专家组听取了学科点负责人的学科基本情况汇报,认真审阅了学科点基本情况一览表。依据国家学位授权点增列的基本条件和要求,专家们在增列的必要性、学科方向、师资队伍、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国际合作与交流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评审,并提出了宝贵建议和意见。

通过表决、充分讨论,专家组形成评审意见,认为我校自主增列的学位授权点,符合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学科本身发展和学校学科布局调整的需求,具备了增列的条件和能力,一致同意增列。

各学科将综合专家评审意见,再次凝练学科方向、师资团队等。研究生院将修订后的基本情况汇总后提请校务会再次审议。审议通过的学科的申请材料,将按要求最迟于524上报省学位办。最终获国家批准的学位授权点将于批准授权三年后接受专项合格评估复核。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