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位工作   >>   学位授予   >>   正文
学位工作

国务院学位办欧百钢博士到校作专题报告

2019年10月30日 14:39    阅读量:


10月27日上午,国务院学位办欧百钢博士应邀在我校综合行政楼三楼报告厅作了题为《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改革形势》的专题报告。  

各院所研究生分管领导、学科带头人、研究生秘书及研究生院相关管理人员约12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会议由研究生院院长周永红教授主持。
   欧百钢博士介绍了我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的发展历程、成就及存在的主要问题。从调整优化研究生教育结构,推进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构建研究生核心课程体系,理顺科学研究与研究生培养内在关系等方面作了细致解读。并结合我校学科与研究生教育的发展实际,建议学校精准定位,完善学科布局,培育新的学科增长点,加快建设高水平学科;高度重视博士研究生的创新能力和专业学位研究生的职业能力培养;服务国家需求,进一步提升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能力,不断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
   周永红院长表示,这场报告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对我校开展“双一流”建设、学位点建设和研究生教育等工作指明了方向,有着极其重要的意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