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通知公告_办公室专用

    我校ESI学科建设取得新突破

    2019年05月17日 11:10    阅读量:


    根据美国ESI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20195月发布的最新数据(2009.1.1-2019.2.28)显示,我校ESI学科建设水平取得较大进步。与去年同期数据比较,学校整体全球排名提升66名;农业科学排名提升75名;植物学与动物学排名提升67名。

    我校ESI收录论文、论文引用次数和篇均引用次数均呈连续上升态势,整个学校、农业科学和植物学与动物学的ESI收录论文数较去年同期分别增加了935141206篇,引文总数较去年同期分别增加了1116716223067次,篇均引用次数较去年同期分别上升了0.840.971.06次,一定程度反映了我校整体科研数量和质量的稳步提升。

    生物学与生物化学,环境科学与生态学两个ESI潜力学科学术提升显著,距ESI全球前1%的达成度有较大进展,较去年同期提升了18.4%和24.6%,其中生物学与生物化学的潜力值已高达97.4%。另外,工程学、化学、微生物学和分子生物学与遗传学4ESI学科的潜力值也稳步提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