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通知公告_办公室专用

    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开展研究生在线教学工作的相关通知

    2020年02月13日 14:29    阅读量:



    各院所、研究生:

    根据学校《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的通知》和《疫情防控期间研究生在线教学组织与实施方案》,遵循“延期返校不停学、计划不变模式变”的思路学校决定在疫情防控期间对研究生开展在线教学,现将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一、基本要求

    1.理论课程教学从224日开始(第1周),按原课表的周次、节次,以教学班为单位,采用课程QQ群的模式实施在线教学。

    2.暂停所有课程实验(实践)、专业校外实践等实训环节的教学活动。

    二、教学要求

    (一)开课单位

    开课单位根据教学任务,摸排并解决各任课教师在线教学存在的困难。督促教师做好在线教学准备工作。在线开课期间,应掌握本单位的在线教学状态。

    (二)任课教师

    1.以教学班为单位,建立课程专用QQ群,群组实名制管理,严格遵守网络社群规则,有序组织开展在线教学工作。

    2.根据课程教学大纲要求,按照原教学周次上传更新课程PPT、参考文献书目等教学资源,并提出学习要求,采用直播、发送文字或语音的方式开展学习、讨论、答疑等在线教学。根据在线教学需要,可在教育部公布的22个在线课程平台(具体见附件2),选用合适的教学资源。

    (三) 研究生

    1.准备好在线学习设备,关注研究生院网站通知,查阅研究生院公布的在线教学信息,及时加入课程QQ群,实名修改群名片。

    2.根据教师要求,遵守在线课堂纪律,认真学习在线课程资源,积极与授课教师进行远程互动和交流、按时完成授课教师布置的作业,按质按量完成在线教学要求。

    三、工作安排

    219日前 1周开课的课程主讲教师建立课程专用QQ群,填报2019-2020-2学期研究生在线教学信息表》(附件1)

    220开课单位汇总第1周开课的2019-2020-2学期研究生在线教学信息表》(附件1)报研究生院。研究生院在官网发布信息表。

    224日至返校前 任课教师实施在线教学。

    226日前 2周开课的课程主讲教师建立课程专用QQ群,填报2019-2020-2学期研究生在线教学信息表》(附件1)

    227开课单位汇总第2 周开课的2019-2020-2学期研究生在线教学信息表》(附件1)报研究生院。研究生院在官网发布信息表

    32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发布后续两周工作安排。

    四、其它说明

    () 教师在线教学学时计入教学工作量。

    () 教学督导组将监督检查在线教学秩序。

    () 若有困难和问题,请及时与院所教务员联系。

    附件  附件1:2019-2020-2学期研究生在线教学信息表.xlsx

      附件2:教育部公布的免费在线课程平台清单.xlsx

    研究生院  

    2020213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