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通知公告_办公室专用

    疫情防控期间研究生在线教学组织与实施方案

    2020年02月13日 14:23    阅读量:


    疫情防控期间研究生在线教学组织与实施方案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针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对正常开学和课堂教学造成的影响,按照《教育部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好普通高等学校在线教学组织与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和《四川农业大学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工作方案》要求,遵循“延期返校不停学、计划不变模式变”的基本思路,制定疫情防控期间我校研究生在线教学方案如下。

    一、基本要求

    充分利用信息技术以及在线教学平台资源,实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理论课程教学从224日开始(第1周),按原教学周次、节次,以教学班为单位,采用课程QQ群的模式实行在线教学。课程实验(实践)、专业校外实践等实训环节暂停。

    二、教学要求

    () 研究生院

    根据开课周次,分批次统计、发布在线教学信息,保障在线教学工作有序进行。

    () 开课单位

    开课单位根据教学任务,摸排并解决各任课教师在线教学存在的困难。督促教师做好在线教学准备工作。配合研究生院做好《2019-2020-2学期研究生在线教学信息表》(附件1)统计工作。在线开课期间,掌握本单位的在线教学状态。

    () 任课教师

    以教学班为单位,建立课程专用QQ群,根据课程教学大纲要求,按照原教学周次上传更新课程PPT、参考文献书目等教学资源,并提出学习要求,采用直播、发送文字或语音的方式开展学习、讨论、答疑等在线教学。根据在线教学需要,可在教育部公布的22个在线课程平台(具体见附件2),选用合适的教学资源。群组实名制管理,严格遵守网络社群规则,有序组织开展在线教学工作。

    () 研究生

    准备好在线学习设备,关注研究生院网站通知,查阅研究生院公布的《2019-2020-2学期研究生在线教学信息表》,及时加入课程QQ群,实名修改群名片。根据教师要求,遵守在线课堂纪律,认真学习在线课程资源,积极与授课教师进行远程互动和交流、按时完成授课教师布置的作业,按质按量完成在线教学要求。

    三、教学保障

    () 教师在线教学学时计入教学工作量。

    () 按照学校、学院统一部署,监督检查在线教学秩序。

    () 在线教学实施过程中,如有困难和问题,请学院及时联系研究生院,联系电话:028-86293067

    附件 12019-2020-2学期研究生在线教学信息表

     2:教育部公布的免费在线课程平台清单

    研究生院  

    202029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