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通知公告_办公室专用

    关于加强返岗研究生管理的通知

    2020年04月26日 09:24    阅读量:


    各培养单位:

    目前,全校已经返岗研究生人数增多,疫情防控工作难度加大,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现将加强返岗研究生管理做如下要求:

     一、明确疫情防控管理责任人。

      明确各单位疫情防控的分管领导,日常工作的经办老师,具体名单报研究生院备案;实行实验室疫情管理教师负责制、学生值日值班制度、进入实验室体温监测登记公示制度,实验室疫情防控管理要求、具体负责人、值日安排、体温监测登记表要在实验室显著位置进行公示,确保疫情防控要求在实验室的落实。

     二、确保批准返岗学生无健康风险。

    严格审核研究生返岗的资格,确保返岗学生基本情况清楚、健康状况清楚、返岗理由清楚、疫情防控保障措施清楚。中风险地区学生、留学回国学生、有确诊病例接触史者从严审查,不符合条件的不得批准返校。

     三、严格已返岗学生日常管理。

    教育学生服从学校、院所的各级管理,遵守疫情期间纪律。严格校园出入证的核发、更换、补发、登记造册,做到人清证清;严格体温监测和健康打卡,异常情况及时处置;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师生进入实验室、食堂和其它公共场所必须戴口罩,要勤洗手、防聚集,避免感染风险。要主动关注返岗研究生在学业、科研、就业、心理等方面的问题,及时出手提供帮助。

     四、确保防疫物资的配备。

    实验室必须配备体温计、医用消毒酒精或消毒液,并摆放在固定、显著位置。要切实保障返岗家庭经济困难研究生防疫物资的(口罩)基本供给,不短缺,不断档。

     

     

     

    研究生院 研工部

    2020426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