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通知公告_办公室专用

    关于做好研究生开学返校准备工作的通知

    2020年05月06日 15:24    阅读量:


     各院所、研究生导师: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高校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有关事项的通知》(川教函〔2020〕179 号)和省教育厅、省卫健委《高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南(第二版)》有关精神,结合学校所在地政府防控要求,学校切实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把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对标对表做好了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开学各项准备工作。

    经学校慎重研究,按照分期分批、错时错峰、尊重学生返校意愿的原则,拟定第一批学生返校时间为5月中旬(具体时间待地方政府同意和教育厅协调安排),返校学生包括有科研任务、需要返校的研究生,有学业和就业需要、志愿返校的毕业生。为了保证学生能够按时顺利平安返校,请各单位和师生认真做好相关工作。

    一、导师和研究生要做好返校的准备工作。开学复学,安全第一,导师要督促指导学生做好相关准备。(1)坚持认真健康打卡。通过学校指定的研究生健康信息填报系统进行数据报送,做到返校前14天以上的居住史、旅行史、接触史和健康史清楚准确。研究生没有健康打卡或没有连续健康打卡满14天、打卡信息不完善、相关情况不清楚的不能返校。(2)做好个人防护物资准备。学生返校后到教室、实验室、食堂、商场、会议室等人群密集公共场所须戴口罩,每个人至少应备足14天所需的口罩等个人防护物资。(3)谋划好返校后的工作安排。返校学生要有明确的教学、科研等任务,否则建议不返校。(4)做好返校的沟通协调。是否返校原则上尊重学生自愿,学生应该主动跟导师沟通,明确返校意愿,告知返校时间、返校交通方式、旅途个人防护措施,有无特殊困难。导师也要主动听取学生意愿,提供决策指导和必要帮助。

    二、各院所扎实做好开学复学的准备工作。一是,做好研究生健康打卡信息摸排工作,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数据准。实施重点人员排查,对“确诊疑似病例、确诊病例密切接触人员、重点地区人员(含中高风险地区、湖北、境外)、发热干咳症状”四类学生进行重点排查与建档管理。二是,实施未打卡或未按要求打卡学生清查,名单通报给导师和学生本人,摸清原因,讲明要求和后果,做好台账记录。三是,做好已获批返校但还未到校学生的摸排工作,明确未到校学生的名单,敦促学生在5月10日前务必到校,否则取消其提前返校资格。四是,协作做好返校意愿摸底调查,研工部将于近日通过健康打卡系统收集研究生返校意向,为返校教育教学和管理提供参考。五是,提醒指导承担了本期研究生教学任务的老师做好学生返校后的教学方式转换准备。六是,统筹做好今年毕业研究生论文答辩、授位相关工作;按要求做好研究生招生复试相关工作,今年的复试拟通过网络方式进行。

    各院所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加强组织,全力做好开学复学的各项准备工作;要加强宣传,确保师生员工都学习掌握学校开学疫情防控的各项制度规定和工作要求;全体师生,尤其是主要工作人员要熟悉疫情应急处置的工作流程,全员提高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的开学复学工作能力。

     

                                                                                                                                                     研究生院、研工部

    2020年5月7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