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通知公告_办公室专用

    关于研究生开学返校的通知

    2020年05月12日 08:45    阅读量:


     

    各学院(所)、全体导师和班主任、全体研究生:

    上级主管部门批准,学校决定从5月17日(周日)起,按照分期分批、错时错峰和尊重学生返校意愿的原则,有序返校开学。现就研究生返校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5月12-13日学生提交返校申请;

    5月12-14日导师、院所和研究生院及时审批;

    5月14-15日核发“研究生春季入校通行证”;

    5月17日 有教学科研等任务的研究生准时返校;

    7月上旬2020届毕业研究生返校,届时另行通知。

    二、返校条件

    1. 个人健康状况有保障。个人身体健康,无疫情风险,有连续14天及以上的健康打卡记录,返校前14天以上的居住史、旅行史、接触史和健康史等信息完整、楚、准确

    暂缓返校情形:确诊疑似病例、确诊病例密切接触人员、重点地区人员(含中风险地区、湖北、黑龙江吉林舒兰市、国外)、近期具有发热干咳、呕吐、乏力、咽痛、腹泻、黄疸等健康异常症状者。

    2. 个人防护物资有准备。学生返校后到教室、实验室、食堂、商场、会议室等人群密集公共场所须戴口罩,个人至少应备足14天所需的口罩、洗手液、消毒液等个人防护物资。

    三、返校申请审批

    1.获取健康码:通过微信小程序获取四川省天府健康通“防疫健康码”或者申领全国一体化政务平台“防疫健康信息码”。健康码正常者可申请返校,不正常者不能申请返校。

    2.申请和审批:登录研究生管理系统,学生在线提交返校申请(网址链接:https://yjs.sicau.edu.cn/):学籍模块——返校申请——下载“疫情防控承诺书”——填写相关信息并提交——导师审批——院所审批——研究生院核准备案——发放入校通行证。

    学生获准返校后即可购买返校车票或机票。购买车票机票后及时通过研究生健康打卡系统填报返程信息,如因特殊原因变更返校行程应及时修订返校信息,并向班主任和导师报告。

    3.获取入校证:审批通过者通过研究生健康打卡系统(链接:https://dk.sicau.edu.cn?type=front),领取“研究生春季开学入校通行证”。

    四、返校报到流程

    1.按时安全返校:坚持每日健康打卡,做好途中个人防护,途中如果有发热等不适症状,第一时间向导师和班主任报告获取指导帮助,并报告所乘交通工具管理人员处理。

    2.报到主要流程:到达学校后,必须按照指定地点报到。正常人员报到基本流程为:监测体温、消毒——查验入校通行证、查验健康码——核验身份证或学生证——报到注册——领取《疫情防控告知书》及《报到通知单》——进入校园——持《报到通知单》办理入住手续。

    特别提醒:需要隔离观察的人员直接到指定的集中隔离点报到。未获准返校研究生不能报到;健康状况异常者不能报到。

    报到注册点:除雅安校区动物营养研究所和成都校区研究所(含国重实验室)、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研究生到研究生院设定的统一报到点报到外,其他学院的研究生到所在学院报到点报到。

    五、返校后的管理

    1.以班级为单位做好日常测温,确保早中晚三次体温检测。体温或身体状况异常的,原则上留在原地不动,第一时间上报导师或班主任、院所指定老师,就近报告舍管老师、报实验室负责老师等听后安排处理。如果发烧咳嗽呕吐明显的,直接报校医院派专人到场处置。

    2.疫情防控期间,校园实施封闭式管理,返校后原则上不得出入校园,外卖不得进入校园。特殊原因要出校园的实行专项审批。实施错峰、分批就餐,可以校内点餐,建议自备餐具

    3.进入人群密集公众场所要佩戴口罩,自觉接受测温和消毒。做好寝室公共卫生勤打扫、多通风,注意个人防护勤洗手。

    4.学生须遵守学校疫情防控期间的管理,若出现不配合、虚假瞒报、私自返校离校等行为,学校将根据《疫情期间违规行为处置方案》给予通报批评及纪律处分。

    六、工作注意事项

    1.导师要研究生做好返校的沟通协调。是否返校原则上尊重学生自愿,及时了解学生返校时间、返校交通方式、旅途个人防护措施,有无特殊困难,主动提供决策指导和必要帮助。

    2.导师要负责做好研究生健康状况查验工作。指导学生做好返校前的身体检查,准确检查体温和身体状况,核查近期接触史,回顾14天健康资料,确保返校者身体状况良好。重点询问检查近期是否有发热(体温超过37.3 C°)、咳嗽、呕吐、乏力、咽痛、腹泻、黄疸等身体异常状况。健康有问题的不批,资料信息不全的不批,未健康打卡或连续打卡不满14天的不批,状况不清不明的不批。

    3.严肃认真做好资格核验和审批工作。院所要切实做好返校学生资格核验工作,建立白名单数据库。对于暂缓返校人员和14连续打卡的学生和学生本人或家人健康状况异常者提前筛查,做好分类标注信息确认后可进行审核操作。

    4.加强组织领导全力以赴做好开学工作。各院所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加强组织,全力做好开学复学的各项工作;要加强宣传,确保师生员工都学习掌握学校开学疫情防控的各项制度规定和工作要求;全体师生,尤其是主要工作人员要熟悉疫情应急处置的工作流程,全员提高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的开学复学工作能力。

                                                                                                                             研究生院、研工部

    2020年5月12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