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通知公告_办公室专用

    做好研究生开学返校审批管理的通知

    2020年05月12日 15:01    阅读量:


    各学院(所)、全体导师:

    根据上级主管部门同意,学校决定从5月17日(周日)起,按照分期分批、错时错峰和尊重学生返校意愿的原则,有序返校开学。现就导师、各学院(所)需要注意的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导师注意事项

    1.明确学生的健康状况、现居地及打卡信息,以此作为审批依据。

    ①学生最近14天内是否连续打卡;

    ②对确诊疑似病例、确诊病例密切接触人员、高风险区域、国(境)外)不予批准返校,重点地区人员(含中风险地区、湖北、黑龙江)未达到防控部门要求的暂缓返校审批,近期具有发热干咳、呕吐、乏力、咽痛、腹泻、黄疸等健康异常症状者暂缓审批;对于14天内未连续打卡的学生,对于本人或家人健康状况异常的不予批准返校。

    2.做好5月12-14日学生返校申请的审批工作。登录研究生管理系统(网址链接:https://yjs.sicau.edu.cn/):学生模块——返校审核,点开学号后会看到学生的详细信息,然后进行审批管理。

    二、各学院(所)注意事项

    1.资格核验:做好返校申请的审批工作,对“确诊疑似病例、确诊病例密切接触人员、高风险区域、国(境)外)不允许返校,重点地区人员(含中风险地区、湖北、黑龙江)未达到防控部门要求的暂缓返校审批,近期具有发热干咳、呕吐、乏力、咽痛、腹泻、黄疸等健康异常症状者暂缓审批;对于14天内未连续打卡的学生,对于本人或家人健康状况异常的不予批准返校。

    2.返校审批:各院所管理人员5月12-14日登陆研究生管理系统(学籍模块——返校申请),对导师审批通过的返校申请名单进行核验和审批。

    3.人员安排:各院所安排至少1名管理人员并准备一台笔记本电脑于5月17日在接待点办理研究生返校查验工作。各学院的接待点由本科生和研究生共用,研究所(国重实验室)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成都校区研究生院安排的接待点集中办理,动物营养研究所在雅安校区研究生院安排的接待点办理。

    4.身份查验:①查验内容:查验“研究生春季入校通行证”、疫情防控承诺书、身份证或学生证。②查验步骤:学生出示本人手机中的“入校通行证”,身份证或学生证,收取由学生本人签字的疫情防控承诺书;在研究生健康打卡系统的后台端(https://dk.sicau.edu.cn?type=manage)返校报到模块进行返校学生的电子登记。

    5.发放资料:向资格核验通过并登记的学生发放《疫情防控告知书》及《报到通知单》,学生凭《报到通知单》通过专用通道进入校区,如要入住寝室,则凭《报到通知单》到宿舍办理入住手续。

    上述《疫情防控告知书》、《报到通知单》由研究生院统一印制后发各院所,为防止个别学生忘记带《疫情防控承诺书》,研究生院也将统一少量印制,备遗忘的学生补填提交。


    研究生院、研工部

    2020年5月12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