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通知公告_办公室专用

    关于严格研究生出入校园审批管理的通知

    2020年05月20日 14:46    阅读量:


        为了落实好“校园封闭式管理”的疫情防控要求,现就已返校研究生因科研工作或有其它特殊事由确需出入校门的审批管理事项通知如下:

    一、出入校园凭证

    已返校研究生可根据不同情况申请获取不同类别的校门通行凭证。未返校研究生不得申请和批准出入校园。

    (1)因出差、实习等需短期内请假离开学校者,申请“请假通行码”,学生须按时返校并及时在小程序中销假。

    (2)因实验、校外住宿等需要长期多次出入校园的学生,申请“校园通行码”,学生先申请获取“校园通行码资格申请”,出校门时,通过扫描“出入校园登记二维码”(如下图)进行通行登记,并获得出门码,进校门时执行相同操作。

    非全日制定向生临时来校办事,按照保卫处门岗管理要求履行手续。

    二、申请审批流程

    研究生申请:关注并打开“微观川农”公众号——点击左下角“疫情填报”主菜单——“研究生出入码”子菜单——登录账号(账号为学号,密码为身份证号码后六位)——选择办理事项——填报相关信息——提交申请——报导师审核批准——报请院所分管领导批准——院所分管领导审核通过后登录小程序即可查看出入码——请假外出者获得“请假通行码”,申请多次出入者获得“校园通行码”扫码权限。

    导师和院所审批:关注并打开“微观川农”公众号——点击左下角“疫情填报”主菜单——“研究生出入码”子菜单——登录账号(工号)(选择登录身份“教师”)——进入后点击提出申请的学生逐一审批。

    三、严格落实责任

    坚持疫情防控第一,事由真实确需,审批从严从紧,谁审批谁负责的原则。

    导师务必把好审批第一关,给学生强调好疫情防控的注意事项和要求,检查学生是否按时返校和随意进出校门。分管领导负责审批工作,指导导师做好审批管理,做好信息核实和审批把关,责成相关人员抓好审批后的学生安全教育和管理,对出现的问题及时纠正和处理。

    研究生院将会同保卫处、防控办对审批情况和研究生进出校门的数据进行统计分析评估,开展监督检查。对把关不严的导师和院所进行督导,视情节给予通报批评或暂定审批权限;对滥批乱批、只批不管,对校园疫情管控带来重大风险隐患或严重后果的,将依照研究生导师管理办法问责或上报学校纪检监察部门处理。

    研究生违背校园封闭式管控原则,弄虚作假骗取校园出入证,不按时回校,不及时销假的,给予严肃处理。



    研究生院 保卫处

    2020年5月19日

    出入校园登记二维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