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通知公告_办公室专用

    深化研会改革,创新工作机制

    2020年06月17日 18:23    阅读量:


    为落实团中央、教育部和全国学联印发的《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文件要求,6月16日下午,校党委研工部部长李武生、校团委书记刘思麟、研究生院相关负责老师会同研究生会主要学生干部在1教305组织召开专题座谈会,集中学习文件精神,着力推动校研究生会改革,加强研究生团学工作建设。

    座谈会上,校团委书记刘思麟带领大家系统学习文件内容,根据文件要求和学校管理实际情况,从职能定位、机构设置、遴选程序及遴选条件等方面介绍研究生会改革要求;结合本科生学生代表大会的实例,为研究生会筹备召开首届研究生大会给予全面、细致的指导和建议。

    校党委研工部部长李武生在座谈会上指出,相关部门要全面落实文件要求,校研究生会改革势在必行,借研究生会改革的契机,建立学校团委对研究生团学工作的指导机制,增强党委研工部统筹负责、共青团具体指导,协同处理重要工作的意识,进一步全面理顺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体系,加强研究生党建、意识形态等研究生思想教育工作的一体化管理。

    会上大家还围绕研究生创新创业工作、研究生社会实践、研究生院团委组织建设等工作开展热烈而富有成效的讨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