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通知公告_办公室专用

    第四批学生(研究生)返校审批及返校有关事宜的通知

    2020年06月17日 20:12    阅读量:


    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本学期第四批学生(含研究生)集中返校时间为628日,请符合条件的研究生应返尽返,其他时间的返校申请将不再受理。相关注意事项及要求如下:

         一、返校条件把握

    1.对于无法确认返校前14天接触史、个人健康状况、行动轨迹等重要疫情防控信息的学生,不受理申请。

    2.现居疫情高风险区、中风险区域学生不申请返校。

    3.现居北京市全域的学生暂时不申请返校。

    4.现居湖北省、东北三省低风险地区的学生:原则上不申请返校。

    5.所有申请返校学生须根据《四川农业大学(雅安校区)师生返雅返校健康风险评估表》进行自我测评,测评结果为2分及以上者需进行核酸检测,正常者方能申请返校。

    6.符合返校条件的毕业年级要参加授位仪式的研究生、非毕业年级有科研任务的研究生、要参加711日大学生英语四六级考试的研究生,请及时在线申请。

    二、申请审批流程

    1.审批内容和材料:(1)连续14天健康打卡记录(2)学生本人的天府健康码(3)《四川农业大学(雅安校区)师生返雅返校健康风险评估表》自评结果(4)湖北、东北三省低风险地区学生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结果报告。

    2.审批基本流程:通过研究生管理系统(研究生院主页——研究生管理系统入口https://yan.sicau.edu.cn/线上申请审批。学生在线提交返校申请及相关证明材料——导师在线审核并提交院所审批——院所在线审批后提交研究生院——研究生院审核通过后,发放入校通行证。

    619日前学生申请 登陆方式:研究生管理系统——学籍模块——返校申请。如实填写个人信息后提交。

    622前导师、院所审核

    导师登陆方式:研究生管理系统——学生模块——返校申请审核。进入审核界面后点相应学生的学号,查看学生详细信息,对符合条件的学生,点“通过”按钮。

    院所登陆方式:研究生管理系统——学籍模块——报到注册——返校申请。对通过导师审核的学生信息进行复核,然后点“审核通过”提交研究生院。

    624日前研究生院审核完毕

    研究生院审核后,学生个人、导师、院所管理员老师可在系统中查看审核结果,审核通过的学生将在手机打卡端领取“入校通行证”。

    三、学生返校报到

    学生于628日按时返校。返校报到时须查验健康码和入校通行证,在院所接待点后提交《疫情防控承诺书》《四川农业大学(雅安校区)师生返雅返校健康风险评估表》,领取《报到通知单》,凭此到宿舍报到入住。

    《报到通知单》由研究生院统一印制盖章后,各单位自行领取,各单位也可自行打印盖章。

    各院所研究生由各单位自行安排接待。请各学院和研究所提前安排相关人员,做好接待点的准备工作,成都校区接待点在科创中心,雅安和都江堰校区接待点不变。

    接待时间:628日上午9:00到晚上21:00,晚到的学生由各院所指定专人接待。

    返校学生报到后,请负责老师及时在研究生打卡系统后台端进行返校确认,以便学生能及时领取微信请假小程序。

    请各位导师和院所负责审批的老师,严肃认真、耐心细致地做好相关工作。一是要切实把好审核关,严防新冠病毒的外部输入;二是要关心关爱学生,设身处地想学生所想,对不能批准返校的学生做好解释和说明工作,确有特殊情况的及时反馈上报,由学校研究处理。

     

     

     

     

    研究生院 研工部

    202061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