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通知公告_办公室专用

    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冠疫情防控研究生管理工作的通知

    2020年06月17日 20:26    阅读量:


    各院所、相关单位:

    根据新冠疫情发展情况,现将进一步加强新冠疫情防控研究生管理工作通知如下:

    一、加强情况摸排,建立工作台帐。

       各院所赓即着手排查15天(61-615日)赴北京和在雅安市石棉县区域活动学生,以及与确诊人员有密切接触的学生情况,将相关学生信息填入《学生健康情况摸排表》(附件2),并于618日上午1000前反馈至研究生院汇总。

       二、遵循防控要求,加强校园管控。

    617日下午开始,取消自动获取出门码权限,注销已申请的校园出行码;全面恢复研究生出入校门申请审批制度。微信请假小程序具体操作办法和流程不变。

    学生进出校园除出示“请假码”和“校园通行码”外,将进行人像识别,记录进出信息。未经批准返校并录入系统库的学生和其他人员,一律不能进入校园。后期,学校将根据疫情发展情况对校园通行方式进行调整。

       三、健全工作体系,加强体温监控管理。

       各院所指定专人担任打卡系统体温监测信息员(1名教师+1名学生),专门负责落实打卡信息、体温信息催填,数据核实反馈工作。将《体温监测信息员名单》(附件3)于618日中午1200前报至研究生院,信息员须加入工作群(研究生打卡、体温监控管理群:949792026)。

    充分发挥班级管理作用。研究生以班为单位实施体温监测填报情况的检查监督,研究生班班长具体组织落实,研究生班班主任负责领导和抓落实。

    四、按照属地要求,精准掌握学生情况。

    根据第四批申请返校学生情况和地方防控要求,各院所对已申请返校学生情况进行逐一排查筛查,新增中高风险地区或有密切接触、旅居史学生不得返校。东北三省、北京市其他低风险地区已申请返校学生需持7日有效的核酸检测报告方可返校,返校后无需再进行核酸检测。

    中高风险地区名单如下(以疫情发展实时信息为准):

    高风险(1个):北京市丰台区花乡

    中风险(27个)

    东城区:天坛街道,永定门外街道。

    西城区:月坛街道,金融街街道。

    朝阳区:十八里店(地区)乡。

    丰台区:新村街道,南苑街道,卢沟桥街道,太平桥街道,大红门街道,卢沟桥(地区)乡,西罗园街道,丰台街道,南苑(地区)乡。

    石景山区:八宝山街道。

    海淀区:永定路街道,青龙桥街道。

    门头沟区:永定(地区)镇。

    房山区:长阳镇。

    大兴区:黄村(地区)镇,庞各庄镇,西红门(地区)镇,林校路街道,观音寺街道,天宫院街道,高米店街道,魏善庄镇。

    五、增强防控意识,落细落实管理责任。

       坚持底线思维,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强化师生对疫情防控的责任意识,各院所主要领导负主要责任,全体导师、管理老师负有工作责任,学生本人负有主体责任。

    各院所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加强组织,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强宣传,确保师生员工都学习掌握学校疫情防控的各项制度规定和工作要求;全体师生,尤其是主要工作人员要熟悉疫情应急处置的工作流程,全员提高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的工作能力。

    各院所应采取多种途径进一步加强对防控政策和防护要求的学习宣传,对于未经申请私自返回学校或学校所在地、不假离校等违反防控要求的行为严肃查处、必惩必办。同时,切实做好对已毕业学生的情况跟踪(离校后不少于14天),如有异常应及时上报。

    附件1微信请假小程序操作流程

    附件2:《学生健康情况摸排表》

       附件3:体温监测信息员名单


    研究生院 研工部

    202061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