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通知公告_办公室专用

    2020级研究生提前返校通知

    2020年07月08日 14:15    阅读量:


      按照学校疫情防控要求,有科研学习工作需要的2020级研究生,可以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按照规定时间节点提前到校开展科学实验。相关注意事项及要求如下:

    一、返校条件把握

    1.对于无法确认返校前14天接触史、个人健康状况、行动轨迹等重要疫情防控信息的学生,不受理申请。

    2.现居疫情高风险区、中风险区域学生不申请返校。

    3.现居北京市全域、湖北的学生不申请返校。

    4.所有申请返校学生须根据《四川农业大学师生健康风险评估表》(见附件1)进行自我测评,测评结果2分以上者不能申请返校。

    5.本批次申请到校生须持有7天内的核酸检测阴性结果报告,无检测报告原则上不受理。

    6. 未经导师和家长同意的不申请。

    二、申请审批流程

    1.审批内容和材料:(1)本人身份证、健康绿码(2)连续14天健康打卡记录(3)《四川农业大学师生健康风险评估表》自评结果(4)7天内的核酸检测阴性结果报告。

    2.审批基本流程:通过研究生管理系统(研究生院主页——研究生管理系统入口(https://yan.sicau.edu.cn/)线上申请审批。学生在线提交返校申请及相关证明材料——导师在线审核并提交院所审批——院所在线审批后提交研究生院——研究生院审核通过后,发放入校通行证。

    7月8-9日,学生申请 登陆方式:研究生管理系统——学籍模块——返校申请。如实填写个人信息后提交。(登录名:本人学号,登录初始密码:身份证号12-17位)

    7月9-10日,导师、院所审核

    导师登陆方式:研究生管理系统——学生模块——返校申请审核。进入审核界面后点相应学生的学号,查看学生详细信息,对符合条件的学生,点“通过”按钮。

    院所登陆方式:研究生管理系统——学籍模块——报到注册——返校申请。对通过导师审核的学生信息进行复核,然后点“审核通过”提交研究生院。

    7月9-10日,研究生院审核完毕

    研究生院审核后,学生个人、导师、院所管理员老师可在系统中查看审核结果,审核通过的学生通过研究生打卡系统领取“入校通行证”。

    三、返校报到

    1.时间地点:学生按照指定时间到相应校区报到。

    成都校区: 7月13日上午9:00—晚上21:00在成都校区东二门(中门)报到,初检后到科创中心一楼大厅办理手续;晚上21:00后到校的学生从东大门(学校正门)进入,联系本院所指定接待人,领取报到通知单,到宿舍办理入住手续。

    雅安校区: 7月13日上午9:00—晚上21:00在西大门(正门)报到,初检后到综合楼一楼专用接待点办理手续;晚上21:00后到校的学生从西大门(正门)进入,联系本院所指定接待人,领取报到通知单,到宿舍办理入住手续。

    都江堰校区:7月10日前报到,在研究生接待点办理相关手续。

    2.报到手续:本次报到重点工作是身份核验、疫情防控检疫、食宿安排、不办理入学注册手续。

    报到时须核验本人身份与录取信息是否一致;查看健康码和入校通行证(绿码);向接待点提交《疫情防控承诺书》、《四川农业大学师生返校健康风险评估表》、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结果报告取《2020级研究生报到通知单》上联到宿舍报到入住。

    3.学生到校确定宿舍后,凭《2020级研究生报到通知单》下联到一卡通中心办理临时卡,10元/张。

    4.学生报到后自行与导师联系安排学习相关事务。

    5.院所和导师:院所负责本单位研究生到校的接待安排,派员参与报到工作,对于晚上21:00后返校由院所自行接待的新生,请院所7月14日前将名单报研究生院。导师需安排在校研究生对接联系提前到校的2020级研究生,协助做好报到的相关工作。(各院所办公地点见附件3)

    四、 到校管理

    1.学生假期管理。导师是研究生教育管理的第一责任人,除了教学科研工作外,务必把疫情防控和学生安全放在第一位。完善制度,加强教育,严格管理,确保安全。各单位要认真核实掌握实际到校的研究生人数、居住地址、健康状况等信息,指导、督促导师履行好教育管理责任,防范安全责任事故发生。

    2.学生的体温检测。返校学生务必早、中、晚三次检测体温并在打卡系统中记录;学生体温如有异常,需立即向宿舍管理员和院所管理员汇报,宿舍管理员和院所管理员应立即逐级上报。

    3.学生的出入校园管理

    研究生出入校园仍采用电子通行码,校园通行码和请假通行码两类。学生根据实际需要在系统中提交申请,申请方式见附件2。

    假期中学生进出校门申请审批,要坚持“疫情防控第一,事由必须急需,申请理由真实,审批从严从紧”的原则,必须坚持谁审批谁负责,导师务必把好第一关,给学生强调好疫情防控的注意事项和要求,检查学生是否按时返校和随意进出校门,院所搞好信息核实和审批管理,抓好审批后的学生安全教育和管理,对出现的问题及时纠正和处理。


    研究生院 研工部

    2020年7月8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