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通知公告_办公室专用

    关于2020年研究生暑假校园安全管理的通知

    2020年07月10日 15:35    阅读量: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本学期即将结束,现将放假时间和暑期校园疫情管控等相关事宜通知如下,请各院、所将通知要求传达本单位导师和学生:

    一、学生暑假放假时间是7月11日—9月3日

    二、暑假期间要求:

    (一)进出校园管理:

    1.暑期校园仍然实行封闭管理,留校学生不能随意出入校园,也不能随意离开学校超过1天。

    2.确有特殊原因需要进出校园的,仍通过微信小程序使用请假或校园通行码,经导师、院所审核后进出校园。

    3.对于暑期要离校较长时间的,在微信小程序中“2020年暑期离校申请”进行离校申请,经导师审核通过即可。院所无须审核,但可在后台调取数据,掌握离校学生数据。

    4.暑期离校的学生待秋季学期开学后方能返校,中途不设返校时间。

    (二)其他要求

    1.暑假期间,全校研究生务必遵纪守法,遵守公共秩序和社会公德,注意人身安全。任何学生和学生组织未经学校许可不得以四川农业大学的名义外出开展活动。

    2.研究生公寓继续开放,留校学生应服从暑假期间宿舍管理要求,注意用火、用电安全确保人身财产安全。

    3.在实验室做实验的同学,注意实验安全;外出参加社会实践的同学要加强安全意识,注意人身安全。

    4.请同学们务必在离校前收拾好自己的物品,关好门、窗、水、电,特别把自己的贵重物品妥善保管。

    5.在假期的各项活动中务必增强人身、财产安全意识,不私自下河(湖)游泳,不到泄洪河道、灾后危险路段等危险区域活动,不乘坐危险交通工具。

    6.各院、所必须按照“全覆盖、零容忍、务落实、重实效”的总要求,全面深入排查治理学校的安全隐患,强化管理措施,切实把学校安全管理的各项要求和措施落实到操作层面。

    7.各院、所要加强对所使用化学实验用化学品属危化物品的管理和检查。通过检查,进一步完善危险化学品的保管和使用制度,以及制定并完善有针对性的应急预案,进一步规范校园危化实验物品的管理。

    8.留校同学如果遇到紧急情况,请及时与导师和所在校区保卫处联系。

    三、开学报到

    1.下学期开学报到注册时间:9月3日—9月5日,9月7日正式行课。秋季入学前,需先到财务部门缴清学杂费,凭交费收据到所属院所报到注册。

    报到地点:各学院、所办公室

    2.请院、所组织好本单位学生的报到、注册工作。如有特殊原因不能按时返校,须提前向导师请假,并报院、所负责老师登记。

    祝老师们、同学们暑假愉快!

    研究生院 研工部

    二O二O年七月十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