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通知公告_办公室专用

    研究生2020-2021第一学期开学报到事宜通知

    2020年08月15日 20:56    阅读量:


    各学院(研究所)、全校研究生:

    根据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要求,符合健康要求的研究生均应按时开学到校,能否报到由学生提出申请,经导师审核,院所批准后方可到校。现就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报到时间

    全体研究生(含2020级新生)于93日、4日报到,不得提前或延后报到。

    二、健康要求

    820起,所有开学应当报到的研究生(含2020级新生)必须每日监测体温,通过健康打卡平台报告健康状况、旅居史、接触史、健康史等个人情况及家人健康状况等信息。

    任何人不得虚报、瞒报、乱报健康信息,因违规上报信息造成校园疫情者,将按校规校纪或法律法规处理。

    (一)具备以下条件者可申请报到

    1. 旅居低风险区14日以上的学生,具有“防疫行程卡”或“天府健康通”绿码,开学前连续14天健康打卡正常,根据《四川农业大学师生返校健康风险评估表》(见附件1)测评不满2分。

    在微信“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中“防疫行程卡”查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为绿码,或者微信小程序“天府健康通”为绿码。

    2. 14日内(含14日)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者,返校前一周内进行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

    3. 凡是无“防疫行程卡”或“天府健康通”绿码者、根据《四川农业大学师生返校健康风险评估表》测评得分2分及以上者、健康打卡不连续或不满14天、个人健康状况不明、活动轨迹不清者,在返校前一周内进行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

    (二)凡有以下情况者暂缓报到

    1. 本人及密切接触者被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或疑似病例者;

    2. 本人为所在地区疫情防控重点关注人员,尚在集中隔离或居家隔离期者;

    3. 有发热(超过37.3℃)、咳嗽、呕吐、乏力、咽痛、腹泻等身体症状体征者;

    4. 按规定应当做核酸检测而未做,或者核酸检测结果非阴性者;

    5. 现居境外的学生,学校未通知返校或暂不同意返校者。

    三、返校申请审批

    1. 825日—827日,研究生登陆“研究生管理系统”—“学籍”—“返校申请”,提出申请,提交相关材料,确签《研究生疫情防控承诺书》。(登录名:本人学号,登录初始密码:身份证号12-17位数字)

    2.  830日前导师审核、学院(研究所),研究生院完成审批工作。

    审核重点:“防疫行程卡”或“天府健康通”绿码,连续14天健康打卡记录,《四川农业大学师生健康风险评估表》自评结果,按须检测者7天内的核酸检测阴性结果报告。

    3.  获准报到学生通过健康打卡平台领取“入校通行证”。

    四、报到注意事项

    1. 未经批准报到者不要来校报到,所有学生不要提前到校。确因疫情影响不能返校学生须向导师或学院(研究所)请假报备。

    2. 报到者从统一的入口入校,须出示本人“入校通行证”、“防疫行程卡”或“天府健康通”绿码。报到时间为9:00-21:0021:00之后到校的学生请于当日1800前告知学院(研究所)老师。

    3. 开学报到时统一设研究生报到检疫核查点,检查合格的发入校许可证,凭证办理其它手续。需要查验的证件和材料: ①本人学生证、身份证(新生需携带录取通知书)、 ②健康打卡系统生成的“入校通行证”、③“防疫行程卡”或“天府健康通”绿码、④ 《四川农业大学师生健康风险评估表》自评结果、⑤核酸检测阴性结果报告(按规定提供)。

    4. 返校途中尽量避开疫情防控重点地区,避免在人员密集、通风不良的场所逗留,避开有咳嗽等可疑症状人员;备齐防疫物品,加强个人防护。自备足量口罩、酒精湿巾等个人防疫物品。在车站等人员密集场所及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全程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

    五、到校后管理

    1. 高、中风险地区或其他重点地区返校学生的疫情防控管理办法另行通知、安排。

    2. 严格遵守学校进出管理规定。生尽量减少出校,殊情况须外出的,按照学校相关规定履行手续。

    3. 自觉按照学校规定进行健康监测。所有返校学生必须一日两次进行体温检测,通过“学生体温监测平台”如实上报。若出现发热等症状,应避免接触他人,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及时就诊并第一时间报告校医院、导师和学院(研究所)。

    4. 异常情况处。报到现场或入校后,若出现发热(体温≥37.3℃)、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腹泻等症状,须第一时间向校医院报告(雅安校区08352882120燕涛18908160120、李佳桂13547469560成都校区028-86291120、陈文彩13683478611、郑秋 13568777775都江堰校区:陈13882023678,听从医护人员安排,配合做好测温、询问核查和检测工作。同时报告学院负责老师和宿管人员。

    当前国内疫情防控战疫还未取得最后的胜利,境外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各院所领导、负责老师和全体师生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开学和教学科研工作。

    研究生院  研工部

    2020816

    附:全国疫情高、中风险区

    高风险地区(3个):乌鲁木齐市天山区、沙依巴克区、辽宁省大连市甘井子大连湾街道。

    中风险地区(7个):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新市区)、水磨沟区;大连市金普新区站前街道盛滨社区、大连市西岗区香炉礁街道工人村社区、大连市金普新区站前街道杨家村、大连市金普新区先进街道桃园社区。(根据地方防控数据实时更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