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通知公告_办公室专用

    关于2021年寒假研究生管理事项的通知

    2021年01月08日 09:00    阅读量:


     

    各相关院所:

      本学期即将结束,现将寒假及研究生管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请结合自身情况做好相关工作。

      1.115日—226日放假,227日开学报到;31日开课。所有研究生离校时均需在请假小程序(研究生校园管理系统APP)上向导师和院所履行请假手续;开学到校时,向导师报告并到各院所办公室报到注册。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不能报到者、有其它特殊原因不能按时返校者,须提前向导师请假,并报院所负责老师登记备案。

      2.严格留校学生申请审批。寒假期间全体研究生原则上不留校,确因实验和科研工作需要在大年三十、初一期间留在学校的研究生(不含外国来华留学生),必须向导师提出书面申请(见附件1),经导师、院所审核同意后,于122日前报研究生院(见附件2),其余时间留校的学生名单,由各院所自行登记掌握。

      3.落实留校学生管理责任。导师是留校学生管理的第一责任人,要切实关心并指导做好留校学生的生活、科研、安全、疫情防控等工作,做好日常提醒和重要节点的督促检查。院所要指派专人负责寒假留校学生的安全管理和疫情防控等工作,放假前要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做好留校生的安全教育和提醒,着重注意防火防盗、用电用气安全,做好重要物资物品和仪器设备、特别是有毒试剂和易燃易爆试剂物品的检查和管理。

      4.做好假期学生安全管理。留校研究生要严格遵守校规校纪和学生假期留校管理规定,离返校须及时向导师和院所指定的假期管理老师报告。离校学生务必在离校前收拾好自己的贵重物品,关好门、窗、水、电。要切实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和应急自救能力。同时在假期的各项活动中务必增强人身、财产安全意识。任何学生和学生组织未经学校许可不能以四川农业大学的名义外出开展活动。

      5.抓紧抓好假期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严格十案七制三流程一体系的规定,压实责任,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措施落细落小。

      6.严格开学报到疫情防控管理。从213日起(返校前14天),所有开学应当报到的研究生必须每日监测体温,通过健康打卡平台报告健康状况、旅居史、接触史、健康史等个人情况及家人健康状况等信息,不符合返校条件者不得返校。有虚报、瞒报、乱报健康信息者,将按校规校纪或法律法规处理。


       寒假期间如有特殊或紧急情况要及时向研究生院通报。


                                                                                                                                                                          研究生院

                                                                                          二〇二一年一月八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