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通知公告_办公室专用

    关于加强疫情防控期间研究生管理的紧急通知

    2021年11月05日 08:49    阅读量:


    各培养单位、全体研究生:

    当前,国内疫情呈多点散发态势,我省自贡市、成都市相继出现本土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疫情形势异常严峻复杂,为贯彻四川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精神,严防疫情输入校园,根据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的相关要求和工作部署,现将相关要求通知如下:

    1.加强宣传教育工作,提高疫情防控的认识和警觉性。各培养单位要密切关注疫情防控最新规定和动态。借助网络媒体,多形式、多渠道加强防控政策法规宣传,切实增强研究生的法治意识,自觉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推动形成群防群控、联防联控的良好疫情防控格局。

    2.加强防控筛查工作。各培养单位须密切关注每日新冠疫情相关通知,畅通信息渠道,加强防控筛查,要落实、落细研究生的精准化排查,并建立好研究生重点人员排查台账(附件1),并及时报知研究生院,联系人:李知谦,电话:18202809500。

    3.严格请假离校管理。研究生非必要不离校,原则上不出省(川),禁止前往疫情风险地区。确有特殊情况需请假离校的学生,须严格履行书面离校请假手续,注明请假事由、离校时间、离校的交通方式、目的地,由导师审批后上报培养单位,经培养单位批准后方能离校。

    1)学生离校后应做好个人防护,所有离校同学返校前需在研究生管理系统进行返校申请,如实填写行程信息及健康状况、现居地、旅居史、接触史,天府健康码颜色、疫苗接种等情况,导师和培养单位需及时审核。

    2)如离校期间经由疫情风险地区,必须如实报告,在得到允许前不得返校。

    3)现在省(川)外的学生,须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返川,返川后及时再进行核酸检测,检测结果无异常方可返校。

    4.积极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倡议符合条件的师生接种加强针。符合接种条件尚未接种的学生尽快就近就地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并及时上报培养单位;倡议完成新冠灭活疫苗第二针次接种超过6个月以上的研究生自行前往社区接种点接种加强针。

    5.做好个人防护,尽量不聚集聚会。全体研究生要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咳嗽、打喷嚏时注意遮挡,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6.按照应急流程及时处置。研究生如有中高风险、重点地区旅居史或感觉身体健康状况异常(发热(体温超过37.3℃)、咳嗽、呕吐、乏力、咽痛、腹泻等),须第一时间报知培养单位负责教师及宿舍管理人员。              


    研究生院

                                              2021年11月5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