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通知公告_办公室专用

    关于严控成都校区研究生出入校园的通告

    2021年11月10日 11:44    阅读量:


    成都校区各培养单位和研究生:

    根据新冠疫情变化形势及学校最新要求,自即日起,成都校区研究生无十分特殊的原因不能离校,确需离校的必须履行请假手续,经导师和培养单位领导批准备案后,凭通行码出入校园。

    请假和通行码申领在“微观川农”-“研究生校园管理”小程序里进行。请假离校分为短时间请假和长时间请假两种类型,研究生视自己需求选择,申请时均须注明出校理由、目的地及详细地址、离校时间和返校时间。提交请假申请后,请及时联系导师和培养单位核实情况,鉴别审批发放电子通行码(蓝色)。具体申请及返校要求如下:

    1.短时间请假。最长不能超过2小时,每天限申请2次。只允许在学校周边范围办理生活所需事项。按时返校则无需审核,请自行点击“确认返校”结束本次流程,方可下次申请离校。超时未返校者,蓝码自动变灰码,暂不能进入校园,须点击灰码下面的“确认返校”向导师和培养单位发送返校申请,导师和培养单位应核实行程、查验健康状况和健康码后在小程序里审核同意发放通行码(蓝色),学生再凭码返校。超过2小时返校的,视为长时间离校,还需办理返校审批手续。即时起,请假出行证(白色卡)停止发放,已经在校外的学生可凭白卡返校。

    2.长时间请假。适用于需离校超过2小时者,但返校前须登录“研究生管理系统”-“学籍”-“返校申请”办理返校审批手续:包括注明出行情况、健康状况、上传天府健康码和通信行程卡截图等信息,必要时须提供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根据疫情变化情况动态调整返校要求),并经导师和培养单位审核同意后方可发放通行码(蓝色码)返校。乘坐校车或自驾车在学校教学科研基地与校园间往返的研究生,在确保安全情况下,返校可不办理返校审批手续,直接凭蓝码入校园。

    3.校外住宿的。已经批准在校外住宿的研究生,暂时仍持《疫情在外住宿管理通行卡》(粉色卡)出入校园。

    4.违规超时的。超时返校者,24小时内不能再申请请假离校(包括短时间和长时间);连续3次超时返校者,7天内不能再申请请假离校(包括短时间和长时间)。

    请导师及培养单位严格审批管理,不得随意批准或滥批学生离校。研究生不得编造谎言请假离校,进出校门应主动亮码亮卡,自觉接受并积极配合防疫检查。不得骗取、转让、买卖、仿冒通行码或通行卡,在外住宿研究生不得将通行卡转借他人使用,如有违者严肃查处。

    有任何违反疫情防控管理规定的行为,造成重大风险或不良后果的,视情况给予纪律处分。

                                                  

    研工部 研究生院


    2021年11月10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