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通知公告_办公室专用

    关于开展2021年研究生学术活动月的通知

    2021年11月16日 10:49    阅读量:


     

    各培养单位、全体研究生:

    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意见》以及我校《加强研究生学风与学术道德建设实施办法》的文件精神,培养研究生学术道德素养、营造浓郁的学术文化氛围、丰富研究生的校园文化生活,现举办2021年研究生学术活动月(11-12月),共同打造研究生学术活动品牌,请各单位积极组织申报,动员广大同学积极参与

    一、活动主题

    学业·学术·学者·学风

    二、内容形式

    活动紧扣主题,以引导研究生弘扬科学家精神重视学业、强化学术交流、营造优良学风为主要内容可以学术论坛学术沙龙学术征文技能大赛、知识竞赛、作品展览等丰富多样的形式开展。各单位结合学科专业特点和自身实际,创新活动开展方式,丰富活动宣传手段,提升活动参与度,扩大活动影响力,增加活动美誉度,为研究生成长成才营造良好氛围,搭建良好平台,创造展示机会促进交流学习

    活动申报

    活动由可培养单位单独多家培养单位联合申报,特别鼓励按照植物、动物、经管、人文、理工等学科大类多单位联合申报,或多学科联合申报。按照集中资源打造精品的原则,各单位最多申报或联合申报一项研究生院根据申报情况进行遴选立项。

    11月22日前填写《四川农业大学2021年研究生学术活动月专项活动申报表》,申报表加盖单位印章的PDF版本和可编辑的电子版发送至邮箱sicauygb@163.com。

    、活动支持

    为促进多学科交叉融合,提高创新能力和竞争力,根据活动合作单位的数量、覆盖学科的范围、面向研究生的人数、活动方案可行性、预期成效等,分类给予一定的活动经费支持。

    面向全校,组织者涵盖3个及以上培养单位、且涉及3个及以上博士一级学科点的,每项可给予5-6万元经费支持。

    二类:面向2个以上培养单位研究生,组织者涵盖2个培养单位、且涉及2个博士一级学科点的每项可给予2-3万元经费支持。

    三类:仅面向本培养单位研究生,根据学生规模或活动策划情况给予0.5-1万元经费支持

    、其他说明

    1.活动由党委研工部、研究生院和各培养单位联合主办,校院两级研究生会协办。在活动宣传、开展及总结中均体现“研究生学术活动月”冠名,活动结束应有新闻宣传报道

    2.申报单位应立足今年、着眼长远,以打造研究生品牌活动的标准进行策划和执行。活动应公开进行确保活动成效,努力提升活动影响力,积极吸引研究生广泛参与。

    3.申报单位应规划使用好活动经费,主要用于活动开展的物资耗材费、宣传品、奖状证书、奖金奖品、评审费等方面开支不得以任何形式挪用乱用,一经发现将收回活动经费并取消下一年度申报资格。

    4.为鼓励研究生参加活动根据活动需要,可以由研工部、研究生院和组织单位联合颁发证书

     

                                                                                   研工部   研究生院

                                               2021年11月16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