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通知公告

    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重要提示

    2021年12月20日 21:30    阅读量:


    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重要提示

     

    1、考场内有电子挂钟或显示屏上播放的电子时间(考场电子挂钟时间和显示屏上时间仅供参考开考和终考时间以考点统一信号为准),并配备文具(文具包括:中性笔、备用笔芯、涂卡铅笔、橡皮擦、小刀、直尺、固体胶)。考生凭有效身份证安检入场,所有考生不得携带手机、手表和文具(准考证上注明了可以携带的文具除外),只需携带本人第二代身份证和准考证入场即可,考前身份证遗失的,请及时办理临时身份证;考试当天不能出具身份证的考生须先到考务办验证身份后方可入场。

    2、考生取出试卷后,首先核对试卷是否与试卷袋考试科目名称一致是否为考生当堂考试科目,检查有无漏页、漏印、字迹不清、破损等异常情况。开考后才发现异常情况要求更换试卷和答题卡的,所延误的时间不予补偿。

    3、考生要注意阅读试卷首页和答题卡上的注意事项。答题必须答在答题卡的指定位置上答在试卷或草稿纸上不得分。凡因不正确填写(涂)个人信息、不按规定粘贴条形码而影响评卷结果的,责任由考生自负。另外在答题卡上粘贴其它答题内容不能评阅,且有作标记嫌疑。

    4、考生需在统考试卷信封封面和试卷上填写自己的考生编号和姓名。

    5、关于使用科学计算器:统考科目只有化学(农)(科目代码315)可使用具有对数及幂指数计算功能的科学计算器,(不得使用带字典存储和编程功能的科学计算器),其他统考科目考试中不允许使用计算器。自命题科目只有准考证上注明了可以使用科学计算器的才可以携带

    6、每个考场内和场外过道均设有高清监控,在考试期间(12月25-26日)全程监控并录音录像;考试结束后省考试院组织专人回放录像审核,对发现的违规考生将以该考场视频为依据做出相应处理,包括发出开考信号前作答的,结束信号后仍未停笔的都将受到处理。

    7、考生不得带考场所发的任何物品,包括试题、答题卡、草稿纸等否则按违规处理;考场文具在每场考试结束后要放在个人座位桌面上,不得带走,否则按违规处理,最后一场考试结束后方可带走文具

    8交卷时须在《考生交卷签名表》上签名,未签名者视为缺考;监考老师清理完本考场试卷后,允许考生离场,考生方可离开。

    9考生准考证正面、背面均不得书写任何文字,背面必须保持空白。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