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通知公告_办公室专用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研究生院与发展规划直属党支部开展系列党建活动

    2023年03月09日 20:57    作者:办公室阅读量:


    为深入落实学校《关于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新征程上奋力谱写一流农大新篇章的意见》,统一支部党员思想,激励工作斗志,指导工作实践,切实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研究生院与发展规划直属党支部广泛开展“党章学习、党性锤炼、党旗飘扬”系列活动,为推动学校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一是开展“党章传诵”活动。228日下午,为引导党员更快更好的领会新党章内涵,支部组织委员尹华东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并进行全面细致的解读。通过对新党章的系统学习,支部全体党员同志进一步领会了新党章要求,提升了党性修养,增强了作风纪律意识,并营造出支部上下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的良好氛围,持续掀起了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二是开展“党性锤炼”活动。36日、7日下午,按照学校《关于召开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要求,研究生院党小组、发展规划处党小组分别组织召开了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会上,支部书记李武生同志代表支部对2022年度党建工作进行全面总结,深刻查摆支部问题和不足,并对2023年度党建工作提出要求和建议。随后,党员逐一对照发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既找理论武装短板,又找思想作风差距,查摆工作不足,实事求是讲问题、真心实意提建议,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和党性锤炼。

    三是开展“党旗飘扬”活动。38日,研究生院党小组组织全体党员同志前往安州区千佛镇老望沟村开展“党旗飘扬主题党日活动。在千佛山战役纪念馆里,全体党员认真聆听了红军在千佛山一线与国民党军队对峙73天的战斗故事,红军失守千佛山顶后又在当地群众的帮助下巧布线路、英勇夺回的曲折战斗经历,让大家真切感受到战争年代的残酷考验以及硝烟弥漫的战场上那种奋不顾身、前仆后继的革命激情。参观了馆内陈列的战斗武器、生产生活工具以及历史照片。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同志胸佩党徽,簇拥在党旗周围,共同留下了庄重而神圣的红色记忆。

          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把系列党日活动中感悟的精神力量转化为实干担当,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投入到工作、学习中,把排除万难、勇往直前的革命斗志和红色精神传承落实到研究生教育管理和服务各项工作中去,以实际行动助力学校在新征程上奋力谱写一流农大新篇章。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