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就业工作   >>   创新创业   >>   正文

关于组织申报2021年度科技创新创业苗子工程项目的通知

2020年08月23日 16:12    阅读量:


各学院(研究所):

根据四川省科学技术厅通知要求,我校将组织开展2021年度四川省科技创新创业苗子工程项目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项目类型

1.重点项目

重点支持具有技术先进性、可望进入市场转化或具有一定技术成熟度、市场前景好以及产品已进入实际应用或产业化的创新创业苗子项目。

申报人主要包括我校研究生、毕业5年以内在川工作的毕业生,重点项目必须组建不少于5人的团队。

2.培育项目

重点支持处于萌芽期、有一定应用前景的科技创新创业苗子培育项目。

申报人主要包括我校在读大学生、研究生、毕业4年以内在川工作的毕业生。

同一项目或同一负责人不得同时申报科技创新创业苗子工程重点项目和培育项目,一经发现,取消本年度项目申报资格。

二、重点支持领域

主要围绕四川现代工业“5+1”产业体系,现代农业“10+3”产业体系和现代服务业“4+6”产业体系,大力培育集成电路与新型显示、新一代网络技术、区块链、大数据、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5G网络应用、航空与燃机、智能装备、轨道交通、新能源与智能汽车、医药健康、新材料、清洁能源、绿色化工、节能环保、现代物流、商贸会展、金融服务、文体旅游、科技信息、人力资源、医疗康养、家庭社区、现代种业、智能农机装备、农产品精深加工、烘干冷链物流、川菜、川粮、川猪、川茶、川药等领域,突出“高精尖缺”导向,培养支持一批发展潜力大的科技人才。

三、支持资金

科技创新创业苗子工程重点项目支持经费不超过10万元/项、培育项目通过基地支持经费不超过5万元/项。

四、项目实施周期

项目实施周期为1-3年,项目执行期从2021年4月起算。

五、申报流程及有关要求

1.宣传动员阶段 8月23日—8月30日

各院所应向导师、全体博士、硕士研究生广泛动员,积极宣传,鼓励导师作为指导教师,博士、硕士研究生参与组队,并向研究生院报意向组队成员名单(模板见附件4)。

2.指导培训阶段 8月31日—9月4日

研究生院、研工部将邀请相关部门的专家,对团队成员开展专题培训,指导团队成员撰写项目申报书。

3.完成并提交项目申报书 9月9日18:00前

各学院(研究所)于9月9日18:00前将电子版推荐项目汇总表(附件1)及项目申报书(重点项目为附件2,培育项目为附件3)报送至研究生院。

格式要求:附件1命名为《XX学院(研究所)推荐项目汇总表》,附件2命名为《重点-XX项目申报书》,并汇总于名为《XX学院(研究所)重点项目申报书》的文件夹,附件3命名为《培育-XX项目申报书》,并汇总于名为《XX学院(研究所)培育项目申报书》的文件夹。将三个附件汇总于《XX学院(研究所)苗子工程申报》的压缩包发送。

4.网上提交申报材料 9月13日18:00前

团队在规定时间内在线填写项目申报书:重点项目在四川省科技管理信息系统(网址:http://202.61.89.120/)填写“四川省科技创新创业苗子工程项目申报书”;培育项目在四川科技创新苗子工程服务平台(http://mzgc.tccxfw.com/)按流程申报。项目申报时均暂不提交项目申报书纸件,请申报人保管好申报书原件,待申报项目立项公示后,另行通知申报书纸件报送。网上申报时间截止时间为2020年9月13日18时,逾期不予受理(网上首次申报需注册账号,认证身份时间为2-3天,请提前申请)。

六、联系方式

1.申报咨询:QQ答疑群:1015539783

0835-2882501 李莉亚

2.联系人:雅安校区0835-2882501 (李莉亚)

成都校区028-86290666 (李 钰)

都江堰校区028-87133517(付静静)

研究生院 028-86290968 (贾 婷)


招生就业处 研究生院

2020年8月23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