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就业工作   >>   就业信息   >>   正文

就业信息: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2022年第四批青年人才招聘启事

2022年09月17日 14:41    作者:思政科 审核:唐骄萍阅读量:


一、岗位招聘计划

2022年招聘科研岗位(特别研究助理)14个(博士后出站人员可直接入编),支撑岗位1个,详见下表。

(一)科研岗位

学科组

学科组组长

研究方向

岗位数

退化草地恢复与生态畜牧业学科组

赵新全(赵亮)

大数据分析或遥感

1

农作物与牧草种质创新与育种学科组

陈志国(窦全文)

作物学

1

麦类作物分子育种学科组

沈裕虎

生物信息学、作物遗传育种或作物栽培学

1

藏药标准化与新药研发学科组

李玉林

天然药物化学或中药学或藏医药学或药物分析化学或制药工程或药理药效学或细胞生物学或分子生物学

1

高原动物生殖生物学学科组

杨其恩

动物学、细胞生物学或畜牧兽医

1

青藏高原药用植物资源与植被恢复学科组

周国英

药用植物资源学

1

周国英(赵晓辉)

药理学

1

藏药新药研究与开发学科组

陶燕铎

天然药物化学或药理学

1

生物资源与环境生态学科组

孙 菁

中药化学或分析化学

1

青藏高原生态经济植物资源研究与开发学科组

王洪伦

天然药物化学或药理学

1

藏药药理与毒理学学科组

魏立新

药理学或毒理学

1

水文遥感学科组

张淑萍

遥感水资源监测

2

动物进化适应与濒危物种保护学科组

张同作

基因组学或生物信息学或生物多样性保护与利用或保护规划理论与方法

1.应聘条件:

(1)具有博士学位,身体健康,年龄不超过35周岁,特别优秀的人员,年龄可适当放宽到不超过40周岁;

(2)具有较好的与招聘学科组研究方向相关的专业知识,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本学科领域核心刊物上发表过2篇及以上学术论文,其中至少1篇发表在SCI收录期刊;

(3)有较强的责任心和为高原生物学事业的奉献精神。恪守科学道德,学风正派,诚实守信,团结协作。

(二)支撑岗位

部门

岗位

人数

信息与学报编辑部

情报与信息分析

1

1.岗位职责:

(1)面向研究所科技决策和课题组学科发展承担战略情报研究工作;

(2)分析国内外和研究所相关研究的科技战略布局,开展科技政策分析研究;

(3)参与和承担研究所和课题组科研项目的信息服务;

(4)主动、及时、全面、准确地持续跟踪监测和研究所相关的资源信息、科技政策等,并编制快报。

(5)完成所领导和部门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2.应聘条件:

(1)全日制研究生毕业,具有硕士及以上学历和学位,年龄不超过35周岁;

(2)情报学专业,具备基本的情报分析能力,较强的综合研究能力和英语能力,掌握岗位所需的工作方法,富有创新意识和钻研精神;

(3)身体健康,具有高度的责任心、团队合作精神与服务科研的意识。

二、福利待遇

1.根据《中国科学院特别研究助理制度实施办法》(科发人字〔2019〕24号)的规定,聘用为自然科学研究岗位人员,先聘为一个聘期(3年)的特别研究助理,享受副高级专业技术岗位的工资和待遇,特别研究助理期满经考核合格后,纳入事业编制管理,享受相应的岗位工资及待遇。

支撑岗位人员,根据国家《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规定,试用期为12个月,试用期满经考核合格后,纳入事业编制管理,享受相应的岗位工资及待遇。

提供住房补贴:博士30万元,硕士10万元。

2.博士优先推荐《青海省“昆仑英才·高端创新创业人才”》拔尖人才(直接认定)项目申报,获准后青海省资助经费40万元。

3.研究所提供良好的科研环境和技术平台,完善的员工职业发展和培养培训体系;定期组织丰富多彩的如体育、文艺等集体活动。

三、应聘材料

1.《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招聘人员申请表》(点击下方“阅读原文”下载附件2)。

2.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复印件,应届毕业生未获得学位的提供学生证及按期毕业证明,正式聘用时须提交毕业证和学位证。

 

3.证明个人能力的材料,如:论文首页、专利证书、获奖证书复印件等。

四、应聘程序

1.应聘者以电子邮件附件的形式将应聘材料1电子版及2、3扫描件(材料2、3原件可在面试时提供)发送至联系人邮箱,邮件标题请注明“姓名+应聘岗位(非应届生须注明)”。

2.研究所组织人事部门将对应聘人员进行资格审查,并电话或Email通知初审合格者后续招聘事宜,资格审查未通过者,不再另行告知。

五、其他

应聘过程中如有问题请联系组织人事处。

联系人:

董老师(0971-6143048, 18997094563)

钟老师(0971-6108133, 13997126086)

电子邮箱:dongyh@nwipb.cas.cn

详见链接:

https://mp.weixin.qq.com/s?srcid=09167lnntppBAuFvwZcqAkNW&scene=23&sharer_sharetime=1663381910473&mid=2702377074&sharer_shareid=c8ced24e6362675fe38863501d284823&sn=642374f8adc7910a6966c665f417d2d0&idx=1&__biz=MzA4NDYxMjczOQ%3D%3D&chksm=bb03239e8c74aa88534868c26382a12b3dc26edfd62e6a6bdcbb9b385f0d00532098ed40d342&mpshare=1#rd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