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就业工作   >>   就业指导   >>   正文

关于研究生就业服务相关工作安排的通知

2023年03月31日 16:07    作者:思政科 审核人:李武生阅读量:


关于研究生就业服务相关工作安排的通知

培养单位:

根据研究生学情调研以及近期相关走访座谈获悉,职业生涯规划和就业指导已成为当代研究生的普遍需求,研究生院本着服务需求为导向,已与招生就业处就相关服务工作进行沟通并达成了一致意见,现就相关工作作如下安排通知:

培训活动。招就处牵头开展的所有培训活动都面向全校同学,相关通知在“就业信息网”公布外,研究生院也将在就业工作群以及二级研究生会联动工作群进行宣传通知,大家注意查收并及时转发,也请通知同学们养成自主浏览网站公告和相关群通知的习惯,根据需要选择参加活动。

就业信息网链接:

https://job.sicau.edu.cn/。

职业测评。职业测评系统可以一定程度对我们自身的兴趣、性格、能力等特征进行分析,发现自身潜在竞争优势,并能充分发挥这个优势的职业,帮助大家找到更适合自己的职业,更好实现人适其职,职得其人,人尽其才,才尽其用。在就业信息网右侧“快速导航”栏有“职业评测系统”入口,进入“学职平台”后点右上角登录或实名注册后就可以进行相关测评,请大家多向研究生同学进行宣传,及时获取必要的帮助。

师资培训。为了结合研究生的就业特点,给研究生同学提供更有针对性、更有效的就业指导,为后期开展研究生就业咨询服务储备师资队伍,决定联合招就处开展职业生涯规划和就业指导的师资培训,预计在今年7月初聘请专业机构老师到校对从事就业工作的老师进行集中培训,通过考核者可取得相应资格认证。各培养单位原则上应推荐一位负责研究生就业工作的老师参加培训,请在4月3日前将推荐名单报刘莉老师,联系电话:028-86290968。

研究生院

2023年3月31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