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就业工作   >>   就业指导   >>   正文

转发关于成都校区、都江堰校区2023届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申报工作的通知

2022年09月30日 09:45    阅读量:


成都校区、都江堰校区各培养单位:

根据《成都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三部门关于进一步做好在蓉高校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发放工作的通知》(成人社办发【2022】138号)文件精神,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补贴对象及补贴标准

补贴对象:毕业年度内有就业创业意愿的城乡低保家庭脱贫残疾人家庭建档立卡脱贫家庭(原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残疾特困人员、本学历就读期间获得国家助学贷款的我校在蓉全日制2023届毕业研究生本科阶段申请过的毕业生不在申报之列

补贴标准:求职创业补贴一次性发放,1500元/人,每人只能享受一次,同时具有多重身份类别的,不重复享受。

二、申报流程及相关要求

(一)、请符合申报条件的学生自愿申请,于10月23日之前,向所在培养单位申请。

1、申报毕业生信息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系统”或“四川省学生资助管理系统”中能查询到本人信息的,需提供以下材料:

(1)《2023届成都市困难毕业生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申请表》(附件1)(一式两份)。

(2)身份证复印件,将本人身份证正反面复印在申请表(附件1)背面。

2、申报毕业生信息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系统”或“四川省学生资助管理系统”中未查询到本人信息的除提供(1)(2)材料外,还需根据申报类型准备以下其中一类材料,材料收集说明见附件3。

第一类:城乡低保家庭毕业生

由申报毕业生本人提供生源地或户籍地街道(镇)以上人民政府或县级以上社会(民政)事务部门出具的城乡最低生活保障证明材料(含低保证)。低保证明须包含申请补贴学生的姓名、身份证号等信息。

注:

  1. 证明材料需注明“低保”或“最低生活保障”字样,并注明政策认定有效期或年审信息,不得以模糊化用语代替,否则无效。

    (2)城乡最低生活保障家庭证明载明人员中应包含申报毕业生本人,申报毕业生不属于城乡最低生活保障家庭证明材料的载明人员,但与证明材料载明人员在同一户籍且具有直系亲属关系,需额外提供户籍证明材料。不在同一户籍但与证明材料载明人员存在直系亲属关系的由申报毕业生本人出具手写书面承诺(申报人签字盖手印)。

    (3)低保证明载明人员非申报毕业生直系亲属但对其存在法定抚养义务的可由申报毕业生出具书面说明(申报人手写签字盖手印),补贴申报时(申报学年当年或毕业年度)须处于政策认定有效期。

    (4)低保存折(注明资金流水信息属性:低保),低保最新领取时间须在申报学年当年或毕业年度。

    第二类:脱贫残疾人家庭毕业生

    由申报毕业生本人提供生源地或户籍地街道(镇)以上人民政府或县级及以上扶贫(乡村振兴)部门出具的脱贫人口或脱贫人口家庭证明,并附家庭成员中直系亲属残疾证。

    注:

    (1)证明材料中需注明“脱贫”字样,不得以模糊化用语代替,并明确脱贫人口、脱贫家庭认定有效期或当前认定状态。

    (2)脱贫人口为申报毕业生本人或残疾人员需提供相互之间的家庭直系亲属关系证明。

    (3)以脱贫人口家庭证明材料作为申报材料的,证明材料中需明确说明申报毕业生及残疾人员均属同一家庭直系亲属成员。

    (4)补贴申报时(申报学年当年及毕业年度)处于脱贫人口、脱贫人口家庭认定有效期或证明出具当时状态须为脱贫认定有效状态。

    (5)家庭直系亲属成员残疾证明包含第三代残疾证(卡)信息页面复印件或《残疾证》或《残疾军人证》复印件(含首页、照片页及残疾等级页)。未持有残疾证(卡)的需提供县级及县级以上残联出具的《残疾证明》。

    第三类:建档立卡脱贫家庭毕业生(原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毕业生)

    由申报毕业生本人提供生源地或户籍地县级及以上扶贫(乡村振兴)部门出具的证明材料。

    注:

    (1)证明材料需明确“建档立卡脱贫”字样,不得以模糊化用语代替,证明材料需明确申报毕业生属于建档立卡脱贫家庭。

    (2)申报毕业生名字不在建档立卡脱贫家庭证明材料载明人员中,但与建档立卡脱贫家庭证明材料中载明人员在同一户籍且具有直系亲属身份的,需额外提供户籍证明。不在同一户籍但与建档立卡脱贫家庭证明材料载明人员存在直系亲属关系可由申报毕业生本人出具手写书面承诺(申报人签字盖手印)。

    (3)证明材料载明人员非申报毕业生直系亲属但对其存在法定抚养义务可由申报学生本人出具手写书面承诺(申报人签字盖手印)。

    (4)建档立卡脱贫家庭证明材料需注明建档立卡脱贫家庭认定有效期、年审信息或出具证明时当前认定状态,以上信息须处于本学历就读期间。

    第四类:残疾毕业生

    由申报毕业生本人提供本人的第三代残疾证(卡)信息页面复印件或《残疾证》或《残疾军人证》复印件(含首页、照片页及残疾等级页),未持有残疾证(卡)的需提供县级及县级以上残联出具的学生本人《残疾证明》。

    第五类:特困人员中的毕业生

    由申报毕业生本人提供本人的《特困人员救助供养证》或提供生源地或户籍地街道(镇)以上人民政府或县级以上社会(民政)事务部门出具的申报学生本人的特困人员救助供养证明。证明材料需注明特困人员救助供养认定有效期或出具证明时当前认定状态,以上信息须处于本学历就读期间。

    第六类:获得国家助学货款的毕业生

    1.无法提供贷款合同的可使用电子网签页面截图,截图需要载明贷款时间、贷款人、获批时间等主要信息。

    2.毕业生本人在学期间获得生源地国家助学贷款的,需提供国家助学贷款合同主要信息页面,页面需载明贷款时间、贷款人、获批时间等主要信息,不能提供贷款合同可提供相同载明信息的电子网签截图。

    3.生源地国家助学贷款人为学生家长的,需提供户籍证明。以上材料需带有“国家助学贷款”字样,不得以模糊化用语代替。国家助学贷款核准批拨日或贷款期信息须处于本学历就读期间。

    (二)、申报材料报送要求

    (1)同时符合多个申报类型的,申报类型只选择一个。

    (2)求职创业补贴申请表需用A4纸打印,限一页,签名需手写,身份证正反面复印在申请表背面。

    (三)、请各培养单位10月30日前收集、整理、核查申报材料真实性无误后,准确填写《2023届成都市困难毕业生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汇总表》(附件2),并将其电子档及纸质档(盖章)、《成都市困难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申请表》(附件1)一式两份及纸质申报材料(按汇总表的序号进行排序),于11月3前进行报送至研究生院(成都校区1教105办公室刘莉老师、都江堰校区由培养单位邮寄至研究生院)。

    (四)、审查合格的申请人员名单在校内公示7天无异议后,学校向温江区就业局、都江堰市就业局上报有关材料。

    (五)、上级部门划拨经费后,学校财务处将按成都市温江区就业局、都江堰市就业局审核通过的名单及划拨的金额进行发放。因个人提交银行卡信息错误而导致发放不成功者,另行处理。

    三、工作要求

    各学院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切实做好应届毕业生申请和资格审查等具体工作,要防止遗漏、杜绝虚报冒领,确保上报申请材料的准确性与完整性。

    附件1:2023届成都市困难毕业生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申请表

    附件2:2023届成都市困难毕业生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汇总表

    附件3:关于在蓉困难毕业生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材料收集的说明

                                                                                               研工部 招生就业处

                                                                                                 2022年9月30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