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思政教育   >>   学风建设   >>   正文

研究生院组织收看2017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

2017年11月15日 11:13    阅读量: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科技三会”精神和习近平同志关于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响应国家号召,研究生院于1114日下午15:00,在4A307组织学生通过网络视频方式收看“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2017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

报告会特邀请李晓红、邱勇、周琪三位院士做精彩报告。此次报告会的主题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一次以科学精神、科学道德、科研伦理、学术规范为内容的宣讲教育活动,三位院士均对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作出深入的讲解,这些内容对于同学们尤其是研究生特别受用,告诉我们在科研路上应当注重自身的道德精神建设。直播结束,现场同学们积极踊跃发言,将自己在报告会中的感受与其他同学交流、学习,现场气氛热烈融洽。

通过本次集中观看宣讲教育报告会,进一步强化了学生遵守学术规范、坚守学术诚信、完善学术品格、维护学术尊严和摒弃学术不端行为的意识,更是有效的督促了每一位同学成为优良学术道德的践行者和良好学术风气的维护者。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