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思政教育   >>   学风建设   >>   正文

“科研诚信与学术道德”宣传活动火热开展

2018年06月19日 11:15    阅读量:



        为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在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中强调的进一步加强科研诚信建设,增强研究生的科研诚信与学术道德意识,近日,由四川农业大学研究生会主办,学术部、网宣部承办的“坚守诚信底线,勇攀科研高峰”主题宣传活动在雅安校区和成都校区火热开展。

       活动通过线上和线下两种方式展开。四月,研究生会以科研加油站为主题,分科研诚信论文发表公派留学简历制作四大部分,通过官方微信、微博等宣传平台,强调科研诚信的重要性,分享论文写作经验技巧及各学科相关投稿刊物,介绍公派留学的具体流程及所需的相关材料,解决了大家关于如何做一份优秀的简历的疑问。五月,研究生会又以诙谐生动的形式发布了“科研诚信公约”的推文,在全校师生中引起了热烈的讨论,并在微信与微博平台上开展了转发集赞活动,极大地吸引了同学们的关注和参与。六月,研究生会于成都校区二、三、五、六教举行了“科研诚信与学术道德”签名活动,同学们在签名板上写下名字后领取印有“坚守诚信底线,勇攀科研高峰”口号的纪念鼠标垫,更深刻地凸显诚信主题。来自各院所的研究生和本科生同学都通过签名来表达对科研诚信与学术道德的坚定态度。

   此次活动的开展,对于加强学术道德建设和学风建设、推进学术规范有重要的现实意义。不仅促进了学术氛围,同时也为同学们提供了许多干货特别实用,且有心意,对本次活动十分满意!希望以后能多开展这样的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王同学这样说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