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思政教育   >>   学风建设   >>   正文

“川农师生暑期船山行”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2019年08月06日 16:12    阅读量:


723-26日,受遂宁市船山区区委组织部邀请,我校研究生院吴秀敏教授率汪斌等10余名研究生参加了为期4天的“川渝名校暑期船山行”活动,旨在就针对实施乡村振兴的现实路径,特别是如何实现永河现代农业园创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区等课题进行实地调研。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程康,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党建办主任米强,区农业农村局局长聂华和干函站站长叶华等领导热情接待了吴秀敏教授一行人。

24日上午,在区委常委会议室举行的启动仪式座谈会拉开了此次调研的帷幕。座谈会由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党建办主任米强主持。会上,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程康代表区委区政府对吴秀敏教授一行的到来表示感谢,并向大家介绍了船山人才引进的相关政策。他表示,船山正处于一个发展的关键时期,比任何一个时期都渴求人才,需要更多的人才。希望川农大的师生在船山期间,为船山发展提供宝贵的意见,并以此次活动为起点,进一步加深船山区和川农大的联系,把校地合作推向深入,让更多的优秀人才汇聚船山。会后,在米强和叶华陪同下,川农师生参观了遂宁知名的圣莲岛世界荷花博览园和船山区新开发的复合休闲型景区——九莲洲湿地公园,切身地体验到了遂宁的优美自然风光。

24日下午-25日,我校师生一行在区委领导的带领下,进入永河现代农业园区深入了解产业园的发展状况,并走访调研了川菌绿海鲜菇生产基地和丰生葡萄园基地等园区企业,而后参观了高新区船山园区建设现场,并与园区管委会及部分企业召开了座谈会,交流并总结了永河现代农业园创建国家级现代农业园基本情况及当前产业发展存在的问题。我校师生针对园区当前存在的问题,结合自身专业并从实际出发,形成书面调研报告

26日上午,在参观完金井村乡村振兴示范点及医联体建设后,我校师生就此次调研成果向区委组织部汇报,获得了区委领导的一致认可。

此次暑期社会实践,提高了团队成员的凝聚力和协作力,并通过分析船山区永河现代农业园的区位优势和资源潜力,为船山区永河现代农业园特色化、产业化与规模化发展的模式和对策提供了参考意见,也通过此次活动,让我校研究生深入基层,更近一步了解产业发展状况。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