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思政教育   >>   学风建设   >>   正文

都江堰校区举办研究生第二届学术交流分享会

2019年12月23日 09:38    阅读量:


都江堰校区举研究生第二届学术交流分享会

                                  作者:王莹珺 王希                  

近日,都江堰校区研究生会成功举办第二届学术交流分享会。本次活动邀请学院两名硕士生导师和两名优秀研究生为校区研究生和本科生分享他们的学术经历科研论文立题及写作技巧,校区研会指导老师出席本次活动并主持

旅游学院旅游管理系实验室主任陶长江副教授以“论科研工作人员的自我修养”为题,向大家分享自己专注科研和国内外访学经历他指出,同学们需执着、快乐地从事科研,投稿过程中应重视专家的审稿意见,严谨、认真修改论文。商学院市场营销系主任祖旭老师“如何聚焦于研究方向”为题,结合自博士期间的学习经历提出科研立题方向可来源于社会热点、国家政策、导师现有课题及自身兴趣爱好等。

土木工程学院校级“优秀研究生干部”翟帅男同学,此次分享的主题是“我的研生活之苦难的发文路”同学从科研论文写作的“辛苦”到投稿的“苦难”最后被录用“喜悦”,向师弟师妹们表明科研之路是破茧成蝶突破自我之路。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蒋彭燕同学分享的主题是“论文写作经历”同学结合自身的经验和体会,将复杂的论文写作之路分为前期准备、写作规范与技巧及投稿三部分,一步步带领在场同学体验论文创作过程。

旅游学院旅游管理专业研究生安同学听完讲座后谈到,通过老师和师兄师姐交流自己对科研有了新的理解土木工程学院土木工程本科专业陈孟轩同学表示,培养科研兴趣,是贯穿整个讲座的关键词读研、读博并非一帆风顺、一蹴而就希望校区研会以后多举办这样的交流会。

本次学术交流会旨在搭建校区学院导师、研究生和本科生共同交流平台,让学术态度正起来,让学术经验传起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