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思政教育   >>   学风建设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0级研究生新生大会

2020年09月08日 09:33    作者:冯征宇阅读量:


97日下午,学院2020级研究生新生大会在西康楼1607会议室召开,学院院长赵晓霞、党委书记杨世义、党委副书记张宏霞、副院长颜怀坤、各学科负责人、研究生教学部主任、部分导师代表、新生班主任、研究生会主席及2020级新生参加。会议由张宏霞主持。

杨世义对新同学加入马克思主义学院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祝贺,并围绕三个""对全体新同学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要有坚定的信念,有信念才会有克服困难的勇气与动力;二是希望同学们要树立起信心,对学校、对学院、对专业和对自己的信心,把握形势、珍惜机会;三是希望同学们做到信任,无论是生活、学习、科研,彼此信任可以提升幸福指数,争取最大的收获。

导师代表、老生代表在发言中表达了对新生的祝福和希望,新生代表在发言中表达了深深的感谢之情,并表明了坚定信心、努力学习、力争优秀成绩的决心。

赵晓霞对新同学成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生力军表示祝贺,她从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学科定位、学科特征和学科设置出发,以当前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蓬勃强劲的发展态势为切入点,从学校、学院、学科三个维度详细介绍了学校、学院的发展历史和主要成就,学院机构设置、师资队伍建设以及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从国家到学校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以及思想政治理论课程建设的重视和主要举措并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认清形势,增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自豪感;二是希望同学们深化信仰,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者,实现“让有信仰的人讲信仰”;三是希望同学们尽快转变角色,做优秀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研究生。

会议中学院领导向新生赠送了《共产党宣言》《习近平治国理政(第三卷)》和《校史文化与川农大精神》三本书箱,鼓励同学们多读书、读好书。

据悉,在今年的新生入学教育工作中,学院还重点安排了科研诚信与道德教育、研究生培养管理及日常教育管理制度学习、优秀学生学习经验交流会、职业生涯规划及心理健康教育等内容,以帮助新生尽快适应新的学习阶段。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