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思政教育   >>   学风建设   >>   正文

人文学院召开研究生学习座谈会

2021年04月29日 08:57    阅读量:


428日下午,人文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研究生学习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张禧,副院长任大廷、党委副书记杨仕元、研究生辅导员及全体在校研究生参加了座谈。

会上,参会同学分别发言介绍了自己入校以来的学习进展、生活适应、对外交流以及遇到的问题等情况。同学们表示学院重视,导师负责,既是科研中的引路人,也是生活中的好家长。同学们也谈到了各自存在的困惑,由于雅安校区管理类研究生人数较少,与外院同学交流的机会不多,缺乏依存、借鉴、比较。部分同学对毕业后的人生规划感到迷茫,希望学院能加强职业生涯规划的指导等。

任大廷在发言中要求全体研究生要以做学问为主业,抓住各阶段的核心任务,一年级应充分利用学校开设的课程和老师日常分享的云课程扎实理论基础知识学习;二年级要对照专业培养要求,主动与导师交流做好论文开题;三年级应抓好毕业论文质量,确保高质量毕业。希望同学们在完成学业任务的同时提升综合素养,增强自身就业竞争力。

张禧对同学们真诚的交流表示感谢,针对同学们的问题给出了建议。希望同学们在校学习期间要增强政治、法治和安全意识,提升政治素养,遵纪守法;珍惜学习时间,利用好学校教师资源,除导师外还要多与课程授课老师交流,拓展知识视野;坚持问题意识,学以致用,努力提高科研水平,发表科研成果,杜绝学术不端行为;加强综合能力培养,增强社会竞争和适应能力;提前规划未来职业发展方向,明确目标,逐步提升,争取在不同的岗位上贡献力量,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