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思政教育   >>   学风建设   >>   正文

关于组织申报2023年度四川省科技创新创业苗子工程项目的通知

2022年07月25日 16:57    作者:思政科 审核:李武生阅读量:


各学院、研究所:

根据四川省科学技术厅《关于发布2023年第一批省级科技计划项目申报指南的通知》要求,我校将组织开展2023年度四川省科技创新创业苗子工程项目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项目类型

(一)重点项目

重点支持具有扎实的专业技术基础、掌握先进科学技术理论、具备创新思维的科技人才,或研究成果具有技术先进性、可望进入市场转化或具有一定技术成熟度、市场前景好以及产品已进入实际应用或产业化的科技人才,并符合以下条件:

1.申报人年龄在198711日及以后出生(女性科技人才申报年龄可放宽2岁)。

2.申报人应为我校在读全日制研究生,或全日制毕业5年以内(2017531日及以后毕业)的在川工作科技人员。

(二)培育项目

重点支持处于萌芽期、与经济及产业发展结合紧密、有一定发展前景的科技创新创业苗子培育项目,并符合以下条件:

1.申报人年龄在199011日及以后出生(女性科技人才申报年龄可放宽2岁)。

2.申报人应为我校在读大学生、研究生,或毕业4年以内(2018531日及以后毕业)在川工作的毕业生。

二、支持方向和重点(含考核指标)

(一)重点方向和领域

1.5+1”现代工业体系重点领域。

开展集成电路与新型显示、新一代网络技术、大数据、软件与信息服务、航空与燃机、智能装备、轨道交通、新能源与智能汽车、农产品精深加工、医药健康、新材料、清洁能源、绿色化工、节能环保、新一代人工智能的研究项目。

2.4+6”现代服务业体系重点领域。

开展商业贸易、现代物流、金融服务、文体旅游4大支柱型服务业,科技信息服务、商务会展服务、人力资源服务、医疗康养服务、家庭社区服务、川派餐饮服务的研究项目。

3.10+3”农业产业体系重点领域。

开展围绕川粮油、川猪、川茶、川菜(椒)、川酒、川竹、川果(桑)、川药、川牛羊(饲草畜禽)、川鱼等10大优势特色产业和现代农业种业、现代农业装备、现代农业冷链物流3大先导性支撑产业的研究项目。

(二)考核指标

科技创新创业苗子工程项目须完成以下基本绩效目标,且申报人在项目执行期内须每年全职在川工作6个月以上。

完成技术方案(或产品、工艺技术设计)高质量研究报告1份,或撰写技术、工艺原理高水平论文1篇。

项目负责人如在项目执行期内入选国家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天府峨眉计划、天府青城计划、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或获科学技术奖〔国家科学技术奖或四川省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以上,或作为主要完成人(排名前3)获四川省科学技术进步三等奖〕,该项目绩效考核为优秀,不受上述目标绩效条件限制。

三、项目实施周期

重点项目实施周期为1-3年,培育项目实施周期为1年,项目执行期从20231月起算。

四、支持资金

科技创新创业苗子工程重点项目每项支持经费不超过10万元、培育项目经费每项不超过5万元。

五、申报流程

1.725-84日:项目负责人将《2023年度科技创新创业苗子工程项目申报汇总表》(附件1)及项目申报书(重点项目申报书为附件2,培育项目申请书为附件3)电子版报送至各学院、研究所。项目申报书中单位意见暂不填写。

2.85-86日:各院所审核项目,并对项目进行排序。请各院所于8月6前将汇总且排序的《2023年度科技创新创业苗子工程项目申报汇总表》(附件1)、各项目申报书(附件2、3),以“XX学院/XX研究所科技创新创业苗子工程项目”命名发送至510610000@qq.com,邮件主题为“科技创新创业苗子工程项目”逾期不予受理

研究生和本科生皆以院所为单位报送,各院所推荐项目数原则上重点项目不超过2项,培育项目不超过4项。

3.87-89日:教务处组织专家进行评审,共推荐重点项目7项,培育项目若干。

4.810-812日:项目公示。

5.720-826日:苗子工程重点项目在四川省科技管理信息系统(http://202.61.89.120/)按流程申报;苗子工程培育项目在四川科技创新苗子工程服务平台(http://mzgc.tccxfw.com/)按流程申报。网上申报时间截止时间为202282618,逾期不予受理。

所有项目需提前网上注册账号,由于认证身份时间为2-3天,因此请提前注册账号。

通过校内评审的项目才需要进行网上申报。具体以公示名单为准。

六、有关要求

曾获得科技创新创业人才项目资助的不能再次申报苗子工程项目。

七、联系方式

项目申报答疑QQ群:771298364

雅安校区联系人:陈俊宇,QQ 510610000

成都校区联系人:闫宇薇,QQ 328184132

都江堰校区联系人:杨欣,QQ 263736034

研究生院联系人:李知谦,QQ 767961838


教务处 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 研究生院

2022725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