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思政教育   >>   党建思政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学生动员大会

2021年03月11日 16:30    作者:李曦娴 冯征宇阅读量: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促进全体研究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3月10日上午,学院于成都校区第四教学楼C-610室集中开展了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喜迎建党百年华诞”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学院党委书记杨世义,党委副书记张宏霞,学生党支部指导教师、研究生班主任以及全体研究生参加。学生党支部书记罗荣主持。

全体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彭清华在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并结合视频资料《光辉历程》和党史互动问题等方式强化师生对党史学习教育的认识。师生结合自身学习积极发言。学生党员尹聪平分享:“明镜所以照形,古事所以知今。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我们要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学出昂扬斗志,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迎难而上攻坚克难,豪情万丈迈步新征程、奋进新时代。”学生党员廉通发言:“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作为马院学子的我们,更应把握好这个特殊的时间节点,努力提升自身的学科素养,积极投身到相关的理论与实践研究中去,争取做出成绩。”教师邝良锋结合所授课程谈到:“我们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使我们进一步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在新时代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推向新的更高的阶段和水平。”冯义强认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立足从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角度,讲清楚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引导全党全国人民从党的非凡历程中领会马克思主义是如何深刻改变中国、改变世界的,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深化对中国化马克思主义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的理论品质的认识。”张宏霞谈到,党的建设已经进入了一个新的历史阶段,希望青年大学生,特别是青年党员通过深入学习党史,深刻思考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自己所肩负的新的使命和责任,积极投身到党的建设新征程中。

杨世义以党课的形式对全体学生进行动员。他为同学们解读了毛泽东1942年经典报告---《如何研究中共党史》,阐明了毛泽东对于研究党史的思想对今天党史学习的指导意义,他要求全体同学要善学善用、乐学乐用,真正做到学好党史,学出成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