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思政教育   >>   党建思政   >>   正文

农经博士支部开展“朋辈引领,全面发展,做振兴乡村的时代新人”主题党日活动

2022年05月13日 16:12    阅读量:


510日下午,农林经济管理博士党支部在71211会议室开展了“朋辈引领,全面发展,做振兴乡村的时代新人”主题党日活动。管理学院副院长、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蓝红星同志到会指导,博士支部全体成员及部分非党员博士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包括四项议程。首先,到会党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共中央宣传部《关于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组织开展“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然后,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讲师、四川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获得者、原党支部成员杨帆同志,全国学联二十七大代表、20202021年度四川省学生联合会执行主席、现党支部成员罗磊同志,“御龄芷”品牌主要创始人、现党支部成员邹锦鹏同志分别以科研方法与学术道德、“青春,在奉献中闪光!”、“传承川农精神 兴中华之农事”为题作主题分享。随后,杨帆同志结合自己的课题研究、论文发表经验与参会人员就如何选择研究主题、论文发表注意事项等进行进一步交流讨论。最后,蓝红星同志作总结陈词,并就进一步实现党建与科研融合发展、进一步发挥党支部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扩大党支部影响力提出建设性意见。

通过此次活动,农林经济博士党支部发展方向进一步明确、朋辈资源进一步挖掘、党支部影响力明显提升。今后,农林经济博士党支部还将聚焦农林经济管理学科内核,推动党建与科研进一步融合,探索由党支部协办大中型学术会议活动;用活用好朋辈资源,开展多形式、多层次、多主题的朋辈交流,打造“朋辈论坛”特色品牌活动,从而充分发挥先进基层党组织的示范带头作用。


作者:贾登,唐进 审稿:李建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