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思政教育   >>   党建思政   >>   正文

资源学院研究生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2年05月13日 10:19    阅读量:


5月10日,资源学院研资源利用与植物保护第二党支部联合第一党支部、研土地资源学党支部三个支部一同开展了“红色基因扎根大地,冬奥精神我辈传扬”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研资源利用与植物保护第二党支部书记张元媛首先带领党员们再次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以及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在接下来的粘土捏捏乐环节中,党员同志们围绕航天之梦、红色基因、传承冬奥和共克时疫四个主题进行分组创作。同志们充分发挥艺术鉴赏力和文化创造性,用双手创造心中希冀,用眼睛发现红色精神,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在整个手工制作过程中。代表冬奥的“冰墩墩”和“雪容融”,蕴含着战胜新冠信心的“针筒VS新冠病毒”,为建团100年献上生日赞歌的、充满历史感的五四运动图画以及表达着对我国航天事业和航天人无上敬意的航天模型等等,一件件粘土作品栩栩如生。

本次党日活动,增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让党员同志们对“红色精神”和“冬奥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领悟到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立志以最昂扬的斗志,谱写最绚丽的青春篇章。

作者:王慧玲 审稿:张宏霞 来源:资源学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