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思政教育   >>   奖励资助   >>   正文

关于全日制非定向研究生确认国家助学金发放资格的通知

2022年03月02日 19:18    阅读量:


各培养单位、研究生
     学校预计3月中旬发放本月研究生的国家助学金,根据教育部、财政部等部门相关文件要求,研究生国家助学金发放条件为:
     1.学制内全日制非定向;
     2.人事档案已转入学校;
     3.无固定工资收入(固定工资收入包括工资、奖金、缴纳社保或公积金、担任股东收益等直接或间接收入,合计不超过每月发放的国家助学金标准,奖助学金除外)。

    因研究生国家助学金发放情况已纳入国家审计署的审计范畴,为进一步掌握我校研究生固定工资收入情况,保障国家助学金依规、顺利、按时发放,请全日制非定向研究生在3月9日下午18:00点前登录“研究生管理系统”--“我的学籍信息”--“基本信息”点击编辑,如实确认固定收入情况并保存(操作流程见以下截图)。逾期系统将锁定,未按时按要求填报者,将视为有固定工资收入,则不具备国家助学金发放资格。

特别提醒:若后期在审计署核查工作中发现有未如实填报者,学校将取消该生当年所有奖助资格并追回所发奖助学金。请同学们务必重视并按要求完成系统信息录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