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思政教育   >>   团学组织   >>   正文

关于征集我校第四次研究生代表大会提案的通知

2023年06月05日 21:33    作者:研代会筹备工作组 审核:唐骄萍阅读量:


各选举单位,全体代表:

根据《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章程》《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研究生)代表大会工作规定》《四川农业大学章程》《四川农业大学研究生会章程》等有关文件精神,为激发我校青年研究生主人翁意识,努力为同学们营建良好的学习、生活、工作环境,我校第四次研究生代表大会面向全体代表开展提案征集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工作机构

1.本次大会筹备工作组提案工作委员会统筹提案工作具体事宜,组织提案的征集工作,负责提案的分类整理、转呈送达与信息反馈等工作,撰写提案报告并向大会报告。

2.各选举单位指派专人负责指导本单位代表提案工作,具体负责提案预审,指导提案的搜集、调研、整理、撰写、审核、汇总、提交等工作,向大会筹备工作组提案工作委员会负责。

二、提案要求及流程

(一)提案要求

1.全体代表根据以自己所在培养单位自然成立提案小组每个提案小组提案至少一份,一般不超过三份提案内容须一事一案,每个提案确认一个主提案人,每人只能作为一个提案的主提案人代表可以个人或联名方式提出提案,每份提案须由所有参与提案代表亲笔签名方可提交。每名代表须作为主提案人或参与人参与提案工作,每名代表署名提案不超过三个。

2.下列情况不予立案:

同国家现行法律、法规、政策和上级行政规章制度有抵触的问题;

不属于学校职权范围内处理的事项;

纯属个人或不代表广大同学意愿的具体问题;

不符合提案规范要求的问题。

(二)提案内容

提案人须严肃认真地行使提案权,应在拟定提案前认真调查研究,实事求是地向学校建言献策,可参考下述方面:

1.教育教学类:学风建设、教学管理制度、教师教学、教学基础设施、教学课程安排、学术科技竞赛等方面的问题;

2.成长成才类:思想引领、党建引领团学组织建设、学生干部队伍建设、校园文化建设、学术创新能力、就业创业能力、奖惩资助、校园文体活动等方面的问题;

3.生活服务类:住宿服务、饮食服务、体育场地和器材、校园基础设施及网络建设、医疗卫生保障等方面的问题;

4.权益维护类:校园环境与安全治理、公共设施安全、心理健康咨询、防骗反诈等方面的问题;

5.其他有关学校和研究生发展的意见和建议。

(三)提案流程

1.提案选题

全体代表根据自己所在培养单位自然成立提案小组提案小组根据提案内容进行选题,并填写《提案选题简表》(附件1),报所在选举单位预审。

2.提案选题合并

各选举单位将预审通过的选题通过在线表单上报大会筹备工作组提案工作委员会。对于类似、相近的主题,经大会筹备工作组提案工作委员会确认后反馈至各提案小组做合并处理。

3.提案上报

1)选题合并完成后,选举单位的指导下,提案小组展开调研,完成提案撰写(提案格式、内容结构参考附件2、3),并按要求按时提交选举单位。

2)选举单位根据内容将审核通过的提案进行分类,并填写提案汇总表(附件4)。

3)选举单位每份提案以“学院名称+汇总表序号+提案名称”重命名,提案汇总表“学院名称+提案汇总”重命名,于61618:00前将签字的提案书面材料、提案汇总表报校研究生会办公室电子材料报送至指定邮箱2985300346@qq.com

三、时间安排

工作内容

 

成立提案小组、确定选题

66日-7

学院完成预审上报

68

完成选题合并和提案小组重组

610

提案调研撰写

611日-15

提案上报

61618:00前

四、工作要求

1.选举单位、研究生会要切实担负起提案小组的选题、调研写作等辅导工作,为提案搜集、调研、整理、撰写、提交等过程提供必要的帮助。

2.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联系人:唐骄萍电话86290968;刘梦丹电话15199918914。


第四次研代会筹备工作组提案工作委员会

2023年6月5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