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思政教育   >>   团学组织   >>   正文

关于开展2017年“研究生社会实践与科技服务团”活动的通知

2017年07月08日 16:05    阅读量:


关于开展2017年“研究生社会实践与科技服务团”活动的

通知

各院(所)及全校研究生:

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进一步引导研究生在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伟大实践中奋发成才。让研究生更好的认识社会、认识行业,在认识的基础上服务社会,深入基层,用所学的科技文化知识帮助企业提高效益,助力农民增产增收,同时在实践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和就业能力。研究生院团委将开展2017年研究生社会实践与科技服务团活动。现将相关工作做以下安排:

一、活动主题

青春喜迎十九大,实践服务助扶贫

二、活动内容

围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主题,就党建团建、政策宣传、送法普法、精准扶贫、科技下乡、环境保护、公益服务等方面,结合专业特色、社会热点,进行基层挂职、企业见习、社会调研、志愿服务等形式多样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通过实践,认识社会,深入基层,服务群众,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三、组织形式

活动对象为四川农业大学全体在读研究生,可选择个人或自组团队(5-10人)的形式参加暑期社会实践(鼓励跨专业、跨年级组队,鼓励硕博联合组队),原则上各院(所)至少组织一支队伍。

各团队自选学生队长1名,副队长1-2名,指导教师1-2名。

各团队及个人要充分做好实践前期准备工作,科学策划,坚持安全第一的原则,开展15天的校外实践活动。

四、时间安排

(一)立项申请

各团队队长及个人填写《四川农业大学研究生社会实践申请表(团队/个人)》和《2017四川农业大学研究生暑期社会实践信息一览表(团队/个人)》及《安全责任书(团队/个人)》(见附件),并在规定时间内提交纸质档和电子档。

纸质表交表时间:71217:30前;

交表地点:雅安校区:老校区52045512(食品工程楼)

                   成都校区:3212

电子表交表时间:71217:30前;

邮箱地址:雅安校区:1246319451@qq.com1127721241@qq.com

邮箱地址:成都校区:936431870@qq.com1224844022@qq.com

(二)审核授旗

2017713日,由研究生院团委审核各团队及个人申请材料,审核通过后,批准立项并授旗。

(三)实践开展及成果整理

20177月—8月为实践开展及成果整理阶段,各团队及个人结合实际情况有序开展实践活动并及时整理实践成果。

为便于参与评优工作,各团队及个人需提交实践证明(纸质档)、总结报告或调研报告(纸质档和电子档)等评优材料。

(四)总结表彰

20179月初,研究生院团委开展总结评优。根据各团队及个人上交的评优材料,结合PPT进行答辩,评选出优秀团队和优秀个人。(具体事宜另行通知)

五、奖励办法

根据各团队的总结报告、实践成果展示、PPT答辩情况等综合评选出优秀团队及个人,并予以奖励,奖励标准如下:

(一)社会实践获奖团队:

一等奖(1支)  奖励1000元并颁发证书

二等奖(2支)  奖励800元并颁发证书

三等奖(3支)  奖励600元并颁发证书

优秀奖               颁发证书

(二)社会实践先进个人

团队:根据团队参与人数10%推荐;

个人:根据个人总结报告和陈述进行评选;

奖励标准:300/人;

(三)实践成果奖励

对于实践过程中根据实践内容撰写相关文章,并发表在核心期刊以上的科研论文(须注明“四川农业大学研究生社会实践和科技服务团”字样),采用“后资助”的政策,该论文第一作者可向研究生院团委申请500元奖励。

六、联系方式

如需有未尽事宜,请咨询研究生会联系人:

雅安校区:段正星  18349613959        18683511807

成都校区:尹志勤  18200181778    陈润芍  15181114844


 

申请材料.rar

 四川农业大学研究生会

二〇一七年七月八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