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思政教育   >>   团学组织   >>   正文

书写奋斗岁月 献礼七十华诞

2019年09月27日 11:17    阅读量:


书写奋斗岁月 献礼七十华诞

——研究生会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分享会

作者:李珺瑶 王莹珺 江田 罗磊/文 刘强 曹雄智/

924日,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展现当代青年学子良好风貌,进一步激发和凝聚川农学子奋进报国之志,都江堰校区研究生会在校区报告厅开展了“书写奋斗岁月·献礼七十华诞”主题分享会。活动采用分享交流的形式,由校区机关党政办副主任李晓东副教授和土木工程学院尹业兴、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周齐洪两位同学分享他们的奋斗经历,讲述他们与川农大共成长的故事。

艰苦奋斗,在光荣传承中发扬川农大精神

分享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李晓东副教授为同学们介绍了川农大都江堰校区的发展历程,分享了他眼中的都江堰校区四十年来的点滴变化,讲述了川农和他的成长故事。他谈到,四川农业大学一校三区的办学格局已经形成,这也开启了川农大发展的新篇章,从一流的硬件设施到浓厚的学术氛围,从先进的办学理念到强大的师资力量,每一步都是巨大的飞跃。70年风雨兼程,70年砥砺前行,多少川农人为报效祖国、造福社会而奋斗不息,“川农大精神”犹如一座丰碑高高耸立在学校改革发展的前沿,引领和鼓舞着一代又一代川农人在追求真理、造福社会的征途上做出更大的贡献。最后,他呼吁同学们要了解川农、热爱川农、将川农大精神传承和发扬下去,做一名新时代的川农青年学子。

支教边疆,让青春之花在志愿奉献中绽放

一年的时间长吗?有人说:“很长啊,一年的时间我可以经历春夏秋冬,看阳春三月的绿湖,听炎炎夏日的晚风,秋叶从我头上落下,冬雪从我指尖划过。”也有人说:“一年很短啊,我有许多梦想要去实现,有许多人要去爱,但时间它从不等我。”但无论一年的时间是长是短,它已经足够在一个人的生命里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对土木工程学院的研究生尹业兴同学而言,更是如此。去年毕业后,他响应国家西部计划“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的号召,参加我校研究生支教团,毅然踏上前往新疆和田的列车,怀着一颗对生命的博爱与向祖国西部奉献青春的赤子之心前往最为艰苦之地进行了为期一年的支教。从西南到西北,面对陌生的环境,尹同学始终保持着来时的热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祖国献上最美好的祝福

从戎卫国,以青春之我守护青春之中国

来自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大一学生周齐洪同学身穿军装,意气风发,他分享了自己五年的从军历程。他动情地讲述道:“伴随着尖锐的起床号角,新一天的训练又开始了,负重越野、俯卧撑、引体向上,从清晨到日暮,军队的生活永远是这么充实又疲惫……”如今谈起这些,已经退伍并考入四川农业大学工程管理专业的周同学语气中也依然满怀不舍。周同学将最美好五年奉献给了祖国,也见证了祖国国防事业的日益强大,他为国家和人民奉献出了自己最宝贵的青春。从军生涯对他而言,既是青春的回忆,也是人生的学堂。现场的同学们都为之动容,为其五年参军的决心所感动,报之以雷鸣般的掌声。

分享环节后,老师和同学们所讲述成长故事引起了大家的热烈讨论老师,我们校区最大的变化是什么尹学长,你在支教时遇到最让你感动的事什么周同学,当兵时遇到最大的困难是什么。一个个问题不断被抛出,一个个问题不断被解答,将现场气氛推至高潮。

“嘉宾和同学们一起分享的那些川农大发展历程的故事,那些支教服务的故事,那些从军报国的故事,那些和祖国点点滴滴密切相关的故事,令我十分感动,也令我很受启发,我也想为了我们的国家做些什么”。现场聆听的同学这样说道。活动最后,全体师生挥舞着手中的国旗,报告厅内幡旗招展,红浪,师生齐声喊出了自己对祖国70生日的祝福:我爱你,中国祝您生日快乐!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