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思政教育   >>   团学组织   >>   正文

四川农业大学研究生团学组织招新通知

2022年09月08日 13:59    作者:校研究生会 审核:唐骄萍阅读量:


四川农业大学研究生会、研究生院团委与党建服务中心是四川农业大学全体在校研究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群众性自治组织,以服务同学为根本宗旨。

现面向全校研究生招纳工作人员若干。凡有志于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力求全面提高自己的组织、策划、协调、沟通等工作能力的同学均可报名,具体事宜如下:


一、报名条件


1.报名对象:全体在读研究生

2.报名要求:思想品德好、遵守校规校纪、吃苦耐劳;具有一定交际与创新能力,有信心处理好工作与学习的关系;有全局意识、奉献意识,有强烈的责任心,有志于服务同学。


二、校研究生会招新部门及职责(成都校区、雅安校区、都江堰校区)


综合事务部:负责校研究生会总体协调工作,是校研究生会的中枢职能部门。工作内容涵盖通知发布、会议筹备、组织建设等。主要职责:管理校研会的各种文书、资料;负责安排有关校研会会议会务事宜;管理校研究生会的各种物品,维护校研究生会办公室场地;负责对研会人员的招新与考核工作;内部管理章程的制定、监督与执行。


学术权益部:以营造校园良好的学术氛围为目的,以服务同学、维护广大研究生权益为宗旨。本部门负责及时向同学们发布学术科研信息,依托学术交流会等形式促使同学们提升科研文化水平,同时积极倾听学生的权益反馈,搭建学生与学校之间的桥梁,促进研究生权益问题的解决,保障研究生权益。主要工作有:围绕校园学风建设和学术道德建设开展相关活动;负责规划、举办学术科技活动;关注研究生权益,建设与维护学生权益反馈渠道和研究生服务平台;关注研究生心理健康,普及相关知识与开展相关教育。


对外联络部:负责校研究生会的对外联络工作,其中包含各类大型活动的赞助工作及代表四川农业大学研究生会的对外形象与其他高校、社会企业进行交流,秉承全心全意为全体研究生服务的精神,为广大研究生向外争取更多的社会平台与机会。主要工作内容有:负责部分合作企业的宣讲、短期实习或用工的初期接洽工作;大型活动的赞助拉取;总结全学年各类活动的开展及赞助情况;维护与各兄弟院校良好的合作关系:撰写学代会贺信,拍摄祝福视频;与二级学院研会保持联系,配合各学院研代会大型活动工作,为二级研会与各研究生班级争取合作机会。仅成都校区


文娱体育部:负责组织各种有意义的文娱体育活动,丰富研究生校园生活,是校研究生会组织和管理研究生文化艺术体育活动的重要活动型部门。主要工作内容有:负责研究生日常体育活动的筹划、组织及实施工作;组织开展研究生大型体育赛事;组织研究生参加学校运动会;发掘、锻炼和培养文艺骨干、体育骨干等;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研究生校园文娱活动,繁荣校园文化;筹办研究生迎新晚会、庆祝会、联谊会等文艺活动等。


三、研究生院团委招新部门及职责(成都校区、雅安校区)


组织与宣传教育部:组织与宣传教育部作为研团委的中枢部门,主要是负责研究生院基层团组织建设和团员青年教育培养工作,做好研究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为研团委相关活动提供策划、建设和服务,并进行前期、后期及活动过程中的实时宣传。


实践与志愿服务部:负责组织和统筹全校研究生社会实践和志愿活动的开展,发布和组织研究院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以及研究生院志愿四川账号的管理与志愿时长的认证。


就业与创业服务部:负责研究生就业与创业工作,组织研究生参加“互联网+”与挑战杯等双创赛事;定期开展就业创业系列讲座,营造良好的创业氛围;开展就业服务工作,帮助研究生获取就业信息,促进高水平就业;对面试专用教室进行预约及管理。


研究生宣传中心:负责团学组织的文案采编、校园风貌拍摄、研会活动宣传材料制作;微信公众号12个版块栏目的信息推送;团学组织以及二级研会优秀学术活动、优秀活动投稿推送;重大事件推文、实时新闻、热点新闻的投稿推送。


四、研究生党建服务中心职责(成都校区、雅安校区)


四川农业大学研究生党建服务中心立足于建立健全我校研究生基层党建工作,以思想引领、理论宣传为主要工作内容,协助党委研工部做好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工作主要任务:通过各种途径、多种形式宣传贯彻落实党的方针、政策,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开展各项工作;积极配合党委研工部为各学院研究生党建工作做好服务,开展相关奖项评选、项目评定;提升研究生党员培养工作质量,促进研究生党建工作水平提高,促进研究生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树立研究生党员的良好形象。


五、报名方式


成都校区:

1.将《申请表》电子档于9月13日18:00前发送至邮箱:sicaugsu@163.com,邮件备注“校区+应聘部门+姓名+学院”。

2.加入成都校区研究生交流QQ群:910784160。

雅安校区:

1.将申请表》电子档于9月13日18:00前发送至邮箱:sicaugsu@163.com,邮件备注“校区+应聘部门+姓名+学院”。

2.加入雅安校区研究生交流QQ群:807043985。

都江堰校区:

1.将申请表电子档于9月13日18:00前发送至邮箱:sicaugsu@163.com,邮件备注“校区+应聘部门+姓名+学院”。

2.加入都江堰校区研究生交流QQ群:713517385。


咨询电话:

成都校区:主席团郑同学15680832282  综合事务部刘同学18428382802

组织与宣传教育部邓同学17882218116

雅安校区:主席团李同学13158541239  综合事务部李同学18608358871

组织与宣传教育部李同学15344429329

都江堰校区:主席团王同学18482224249  综合事务部文同学18982038258

微信公众号:四川农业大学研究生

新浪微博:四川农业大学研究生会


  • 附件【申请表.docx】已下载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