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培养工作   >>   教学管理   >>   正文

关于2022级研究生申请英语免修免考的说明

2022年09月05日 10:54    阅读量:


各培养单位,2022级研究生:

现已启动2022级研究生英语免修免考申请工作,请研究生及导师根据学生的英语水平,参照下列条件自愿申请免修免考研究生英语。

(一)申请条件及成绩登记

1.博士研究生符合以下件之一者,可申请免修免考:

1)入学统考英语成绩 70 分及以上者; (2)申请审核制博士生和硕博连读生,硕士阶段的英语课程成绩 80 分及以上者; (3)硕士阶段为英语专业者,或英语水平考试成绩 CET6≥ 425GRE≥1300GMAT≥700IELTS≥6TOEFL≥100 PETS-5合格者。 获准免修免考者,英语课程成绩记为 85 分。

2. 硕士研究生符合以下件之一者,可申请免修免考:

1)入学统考英语成绩 60 分及以上的。 (2)本科阶段为英语专业的。 (3)英语水平考试成绩 CET6≥425GRE≥1000GMAT≥670IELTS≥5TOFEL≥80 PETS-5合格者。 获准免修免考者,英语课程成绩记为 85 分。

(二)办理程序

需要申请英语免修的同学仍然需要在系统里制定《英语》课程的培养(学习)计划,培养(学习)计划通过后,再点击“免修”即可,不需要选课。

研究生院培养办

2022-9-5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