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首页

    林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党日活动走进温江区公平学校

    2023年04月24日 22:57    作者:胡一帆 殷漫 审稿:胡迅阅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4月22日,林学院林业碳汇研究中心研究生党支部在第54个世界地球日以“落实双碳行动,共建绿色校园”为主题,走进成都市温江区公平学校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为青少年宣传绿色低碳环保知识。

    活动之初,宣讲员同志向小学生们讲解了碳达峰、碳中和相关知识,提倡节约用水、节约用电、推广绿色出行等环保理念,通过低碳知识竞答,生动形象地展示了环境保护的重要意义,引导学生在学习生活中做到勤俭节约,争做低碳使者、环保达人。紧接着,支部的党员同志向学生们介绍了林学院研究生们在野外和实验室的经历,展示了农林学子为“践行双碳责任”所做的工作。

    之后,宣讲员同志带领学生共同进行了低碳承诺十条宣言,并为学生发放定制环保购物袋,让学生们从日常生活中做起,从小事做起采取实际行动保护环境。

    活动最后,学生们在便利贴上写下自己的环保宣言。大家纷纷表示,要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积极主动加入节约利用资源的实践中,节约一滴水、一张纸、一度电,倡导低碳生活,共建美丽家园。

    通过此次活动,林学院林业碳汇研究中心的党员同志在温江区公平学校的小学生们当中种下了节约资源、守护自然、低碳生活的种子,引导他们珍爱美丽的国土空间,守护美好自然资源。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