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首页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会前往西康博物馆开展主题教育

    2023年05月10日 15:34    作者:白桓瑞 审核:颜怀坤阅读量:


    5月6日,学院研究生会前往雅安雨城区西康博物馆开展了“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主题教育。

    西康博物馆位于雨城区张家山公园,由原“雅安私立明德初级中学校”旧址改建,博物馆大楼共四层,其中前两层为博物馆,是第八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抵达西康博物馆后,在馆内解说员的带领下,师生一行首先来到博物馆大门的“飞将军”乐以琴铜像前,通过文字简介和解说讲解深入了解了这位中国空军第一位空战王牌飞行员的家庭背景和英雄事迹。接着,在解说员的细致讲解下,一行人分别参观了以西康往事、丹青雅集、文彩物色、汉时繁华、沙溪遗址、雕梁画栋、红色记忆、雅安八景为主题的各个展厅。参观结束后,2022级研究生王浩琳说到,通过此次主题教育实践,让同学们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了解,同时也进一步深刻领悟了党在民族解放事业中起到的关键核心作用,从而坚定了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信仰。

    据悉,此次校外实践是在学校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有关要求和学院的统一组织安排下开展的,旨在引导学院师生不断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