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首页

    研究生毕业干部交流会成功举行

    2023年06月08日 14:29    作者:潘佳佳 王田 曾道萍 审核:唐骄萍阅读量:


    5月31日至6月5日,三校区分别召开研究生团学组织毕业干部交流会。2020级研究生团学组织毕业干部代表、2021级在任干部、2022级干部候选人及指导老师代表参与了交流会。会上,2020级毕业干部回顾了在团学组织的美好回忆,畅谈了对未来的憧憬展望,并将自己的学生工作、求职与升学的经历,与学弟学妹们分享了出来。

    曾任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的胡欣欣就自己参与团学组织工作的收获与感想进行了分享,她谈到:“起初加入研会是想锻炼自己,但是在研会的两年,不仅能力得到了提升,而且,研会热情的氛围让我感到非常温暖,同时结交了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她还补充到:“研会的工作有时候会很多,大家应该合理地分配时间,协调工作与学习,同时也要学会应对各种困难与挑战,及时缓解压力。”

    曾任研究生会执行主席的张铭垚就如何平衡科研与学生工作向师弟师妹们进行了分享。他指出,“当前就业形势十分严峻,用人单位不仅只是单一地考察我们的科研能力,还会从各方面对我们进行综合考量。”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张铭垚鼓励大家在醉心科研的同时,也可以走向服务岗位、走向大赛赛场,多方面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

    曾任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的竭志昊将自己的求职经历进行了分享:“在团学组织的历练中,自身能力与见识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尤其是在就业方面。目前想要找到心仪的工作很困难,所以要第一时间获取有效的及时的就业信息非常重要。”竭志昊表示,在求职之路我们应抓住身边的机遇主动搜集就业信息,不断更新自己的信息库,拓宽眼界。

    毕业干部代表艾熙惠、张莫名、罗荣、黄文沛等就如何更好开展学生工作为师生服务、事业单位结构化面试、考公考编筹备事项等与大家进行了交流,鼓励大家找准自身发展方向,在未来也能收获令自己满意的结果。

    2020级毕业研究生干部带领研究生团学组织深入改革,为研究生团学组织工作新格局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指导老师唐骄萍对于即将毕业的研究生学生干部表示了由衷的感谢,肯定了第十七届研究生会及第二届研究生院团委的工作实绩。在2020级研究生干部毕业之际,唐老师表达了对他们的深深祝福,“希望同学们在走上社会以后,依然能够保持在研究生团学组织的那种风采,用自己所学回报社会、造福社会”。同时,唐老师对未来工作提出了殷切嘱托,希望大家在开展学生工作能够从真正解决研究生同学所需的角度出发,拿出责任和担当,使团学组织工作更上一层楼。

    据了解,近年来,团学组织持续深化改革,在强化自身建设、打造高素质的人才队伍上,取得了明显的成绩。即将毕业的2020级研究生团学组织干部在就业工作中当先锋,做表率,成功通过选调考试及各类机关企事业单位的选拔考核,实现了高质量就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