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首页

    薪火相传谱华——研究生毕业干部交流会成功举行

    2022年06月16日 09:13    作者:张铭垚 审稿人:李武生阅读量:


    6月13日下午,研究生院团委以三校区视频连线的形式召开了研究生团学组织毕业干部交流会。2019级研究生团学组织毕业干部代表、2020级在任干部、2021级干部候选人及指导老师代表参与了交流会。会上,2019级毕业干部回顾了在团学组织奉献青春的美好回忆,表达了对母校以及团学组织的深厚情感,畅谈了对美好未来的憧憬,同时还结合自己参加团学工作的经验和自身求职升学的经历向师弟师妹进行了分享。

    传就业经验,圆职业梦想

    “要时刻牢记自己研究生的身份,把学知识和做科研放在第一位”曾任研究生院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的林书竹如此告诫师弟师妹。研究生生活转瞬即逝,如何对有限的时间进行合理的规划是一道摆在每个研究生团学干部面前的重要考题林书竹给出了自己的答案,她认为:“研究生只有在完成自己的本职工作,达到学校和导师要求的毕业条件,才有资格去选择好的工作。一定要将学习科研放在第一位,全身心的完成学业与科研任务之后,再心无旁骛地选择自己满意的工作,实现鱼和熊掌的兼得。”

    曾任研究生院团委创新创业服务部负责人的胡泽露就如何在内卷时代抢占就业先机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她认为:“在全面完成了学习任务之后,应当尽早尽快投入到找工作的战场之中,当前就业形势十分严峻,只有先发制人才能赢得未来。”她结合自己投递求职简历的经验告诉师弟师妹:“我们要将眼界放宽,不仅要关注学校和老师推送的就业信息,更要主动作为,多方位去收集就业信息,了解就业形势,从海量的信息中选择适合自己的工作,尽管这个过程很费时费力,但这是一场和自己美好未来双向奔赴的约会,只要找到满意的工作,付出再多也是值得的。

    毕业干部代表王海静、邓林清、王萍等分别就高校教师面试、事业单位结构化面试、国有企业面试程序和注意事项与大家进行了交流,叶秀莉告诫大家要谨慎对待求职签约,不要入求职陷阱。

    送工作法宝,共探工作妙招

    热爱是治愈一切的秘方,曾任四川省学联驻会执行主席,校研究生会执行主席的代宇纯将对团学工作的热爱一直保持了下去,他以自身丰富的学生工作经历向大家谈到:“研究生会给了我很多锻炼的机会,我在这里和组织共成长。希望大家能够将参与学生工作看做是一件有意义有价值的事情,在服务同学的过程中找到真正的快乐。也希望大家能够将学生工作中的初心与热爱保持下去,在步入社会心怀人民对社会有益的人。

    在雅安校区参与研究生团学工作的刘金雨深刻认识到了校区协作的重要性,他以自己担任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的经历告诉大家:“川农研究生会作为一个服务全校研究生的组织,一定要加强协作,注重团结,激发出团队的合力才能在服务同学的工作中不断创造新的成绩。”他还指出:“各校区研究生会工作人员要互相学习,取长补短,在互促互进中建设更有凝聚力与战斗力的研究生会组织。”

    即将前往清华大学读博深造,学校首届优秀研究生标兵,曾任研究生会综合事务部负责人的吴香伶就自己如何找准学生工作与学习科研之间的平衡点与大家进行了交流,她认为:“选择加入研究生会并不觉得后悔,也并没有因此而耽误学习科研,自己反而在这里学会了如何更好的管理时间,也学会了如何应对各种压力挑战。”她建议:“团学组织的工作人员要合理的分配自己的时间,在抓学习科研的同时也要保证服务同学的质量不打折,既不愧对自己学生干部的身份,也不枉费导师的期望。”

    指导老师李知谦热忱祝贺同学们有一个满意的毕业去向希望毕业生干部能够把好的经验切切实实传递下来,让在校的研究生干部学习借鉴,不断提升综合素质,创新工作方法,在服务同学的过程中成长成才

    与会的在校研究生干部纷纷向师兄师姐表达了自己的祝福,并表示一定把师兄师姐的宝贵经验,优秀做法实践好,力争在研究生团学工作中创造新的佳绩,也争取在毕业之时取得一份自己满意的“成绩单”。

    据悉,研究生团学组织近年来以团学改革为契机,不断深化改革,在加强组织建设,塑造优秀工作队伍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效。即将毕业的2019级研究生团学组织干部中有多人被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等知名高校录取为博士研究生,同时他们也在就业工作中当先锋,做表率,成功通过地方人才引进以及各类机关企事业单位的选拔考核,实现了高质量就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