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首页

    学习和领会十九大精神,深入推进学校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教育事业的发展

    2017年10月24日 15:06    阅读量:


     



    学习和领会十九大精神,深入推进学校学科建设    

    和研究生教育事业的发展    

     

          研究生院直属党支部20171018日上午,组织全体党员和职工,集中收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式。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十九大报告高瞻远瞩、气势恢宏、主题鲜明、一气呵成,贯穿着中国共产党人的强烈历史担当,承载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充分体现了大格局、大视野、大境界、大情怀,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5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的重大政治判断,科学标注了党和国家事业所处的新的历史方位,具有划时代意义;郑重宣示了新时代我们党的历史使命,发出了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动员令,清晰描绘了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    

        研究生院作为学校管理的职能部门,全体职工在政治方向、政治立场、政治言论、政治行为等方面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发挥示范和表率作用,进一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最根本的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思践悟、融会贯通,把雷厉风行和久久为功紧密结合起来,使之成为推进教育事业发展的强大思想武器。具体来讲,当前要做好以下三个方面工作:    

    一是扎实推进双一流建设,十九大报告中讲到要加快一流大学、一流学科建设,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为高等教育改革发展提出了新使命。牢固树立一流意识,紧紧围绕一流目标,认真贯彻一流标准,加快推进以质量为核心的内涵式发展,是高校更是我校双一流工作的关键。为实现2020年、21世纪中叶的一流学科建设目标,在推进学科建设的进程中,为双一流建设阶段性建设任务的完成做好服务和协调,建言献策,贡献力量。    

    二是扎实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牢记高等教育使命,进一步解决好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对更高质量、更加公平教育的需求,使高校培养的学生更具备胜任力,胜任国家、社会、行业甚至全球发展提出的更高要求。持续推进研究生教育改革和过程管理,尤其做好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和课程体系建设,更好地满足学科、科学、事业、行业的不同追求。    

    三是扎实开展思政及就业工作,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和思想品德教育,以及四个自信教育,弘扬川农大精神,逐步形成良好的思想政治教育的氛围和文化。与此同时,做好研究生的职业规划和就业指导工作,鼓励就业与创业结合,最大程度地体现人力资源对社会生产力提高的促进作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