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首页

    研究生团学组织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专题会议

    2022年05月05日 09:21    阅读量:


    429日上午10时,四川农业大学雅安校区研究生会、研究生院团委直属部门通过腾讯会议召开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校区研究生会、直属部门全体成员参加学习会,会议由宣教组织部向显荣同学主持。

    会上,首先由向显荣组织观看学习新闻视频。视频指出,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并同师生代表亲切座谈,向全国各族青年致以节日祝贺,向全国广大青年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对当代青年提出殷切希望,对我国高等教育办学发展方向提出了进一步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希望全国广大青年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随后参会成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交流。就业实践服务部杨龙燕同学表示,立足新时代新征程,中国青年的奋斗目标和前进方向归结到一点,就是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作为当代青年研究生,应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书写无悔的青春华章。宣教组织部马毅同学表示,作为一名农业高校的硕士研究生青年,一方面应看到如今的中国正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衔接的新起点,要主动肩负起面向农业农村主战场进行志愿服务和科技创新的光荣使命;另一方面要自觉“传承红色基因”,将今日的学业、明日的事业与国家的发展紧密结合,明确坚定不移跟党走的决心。

    会议最后,研究生院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竭志昊进行了总结。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青团即将迎来成立100周年之际考察中国人民大学,向全国各族青年致以节日祝贺,向全国广大青年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对当代青年提出殷切期望和明确要求,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送给全国团员青年的节日礼物,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关爱和对青年工作的重视。我们作为团学干部,要不断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学习自觉,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强为党做好青年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此外,竭志昊还提出,参会的全体成员作为团学干部应在劳动节假日期间积极配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落实疫情防控政策。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会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党的教诲,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立足中国实际,传承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不断创新,以实际行动在中国大地上谱写一段青春篇章。

    【文/余亚雯、黄嘉玲  /竭志昊


    TOP